80岁,在这个年纪想必都应该是子孙满堂,其乐融融,安度晚年。可家住硚口的吴婆婆却不是这样。

  她不但把唯一的房子给卖了,独自在外租房抚养一个小孙女,每天还活得提心吊胆。想知道原因?请看下去。

  在硚口某老社区的一间出租屋内,小伙伴们见到了一筹莫展的吴婆婆,刚坐下没多久,一个身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就走了进来。

  小伙伴告诉小编,画面中的这位男子自称是来要债的,而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好几拨。他们总是轮流上门来找吴婆婆。

  一个80岁的婆婆为何会欠下那么多钱?吴婆婆说自己跟丈夫育有两个儿子。2014年二儿子因为病重离开了人世,儿媳妇也跑了,留下一个16岁的孙女,靠着自己每月2500元的退休工资勉强度日。而大儿子又赌博成性,最后也搞得家不成家。

  在今年的四月,吴婆婆的前大儿媳为了还丈夫的债务卖掉了房子并与其离了婚。为了帮忙还债,吴婆婆卖掉了自己唯一的房产凑出了46万交给了大儿子。而自己以每月1100元的价格跟小孙女租住在硚口区一个不到30平的小房子内。可到了今年8月7号,大儿子突然说出去打工,此后就再杳无音信。每天都会有陌生人拿着欠条上门要债,吴婆婆不知道他到底欠了多少钱,只好慢慢地还,简直就成了“无底洞”。每次上门要钱的人都怒目横张,在吴婆婆家里,尝试拨打了大儿子的电话,但是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虽然从法律角度讲,父母是无需承担成年子女的债务的,但是吴婆婆还是尽力扛了下来,每天在外奔波,四处借钱。直到最后,吴婆婆都希望大儿子能够回来一起面对这些债款。

  吴婆婆的遭遇,让小编我不禁感到一阵心酸。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吴婆婆的儿子,当看到你的母亲因为你的债务每天过着这种胆战心惊的生活,又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