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史威韡)22岁帅气的“小鲜肉”却意外在脸上落下伤疤,时间一长伤疤留下的色斑让张伟(化名)觉得颜值大打折扣,在周围女性朋友的推荐下,张伟决定尝试光子嫩肤来恢复颜值,赶走色斑。

  张伟一直是朋友口中的大帅哥,一米八五的身高外加俊朗的脸型、白皙的皮肤,让他对自己的外貌非常自信,虽然工作忙,但他每个月都要做一次发型,朋友都说张伟是个名副其实的“外貌协会”成员。

  可是,张伟却因为一个意外差点“毁容”了。本来入夏之后就天气炎热,张伟和几个同事在工作时火气挺大,因为一件事情没谈拢,几个人大打出手,张伟的脸上“挂了彩”,所幸受伤不重,可这场意外的打架给张伟脸上、鼻子上留下了三块伤疤,这些伤疤成了张伟心里解不开的疙瘩。

  虽然伤口愈合了,但瘢痕却迟迟不能消退,张伟白皙的脸上落下了三个黑印子。咨询周边的女性朋友后张伟得知,光子嫩肤能帮他祛斑,于是他急匆匆地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皮肤科咨询。

  该院皮肤科主任刘雪梅诊断后告诉张伟,光子嫩肤确实可以帮助他消去遗留的色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张伟太爱惜自己的发型,每次做光子嫩肤的治疗时都千叮咛万嘱咐别碰坏了。随后刘雪梅主任帮张伟预定了一套疗程,做了三个月之后,三块色斑果然消退了下去。“小鲜肉”恢复了当初的风采。

  刘主任介绍,光子嫩肤因为侵入型最小,副作用小的特点,顺理成章成为皮肤没有明显瑕疵的人想要改善皮肤综合状态的首选,对于皮肤粗糙和毛孔粗大,轻度干纹和肤色晦暗有整体改善的效果。同时可以治疗多种皮肤色素性病变,如雀斑、日光性雀斑痣、表皮型黄褐斑、日光性角化及一些继发性色素沉着等;还包括皮肤血管性改变,如毛细血管扩张、红斑期酒渣鼻都可以有效治疗。

  刘主任建议,以下四类人是比较合适做光子嫩肤治疗的:第一类人群:面部有点状的色素斑,无论是日光性的还是雀斑;第二类人群:面部开始出现松弛,细小皱纹,出现老年性皮肤改变;第三类人群:想改变皮肤质地,希望皮肤的弹性更好,皮肤更光滑,改善皮肤晦暗。第四类人群:面部皮肤粗糙、毛孔扩大、青春痘印记、面部毛细血管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