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的一台黑色奔驰车,不仅外形、款式和另一台武汉的奔驰车一样,连车牌、车辆行驶证、车架号也一样,而这辆车从2012年购买起就没到车管部门登记上牌,一直克隆其他车。昨日,高新区交警大队交警接到“正牌”车主举报,在街头将“克隆”奔驰车截获。

  前不久,武汉车主李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车辆在半年内有10多条在宜昌的交通违法记录,可他从未开车到过宜昌,怀疑自己的车牌可能在宜昌被人套用。高新区交警大队对此事开展调查,但一直没有发现该车踪迹,民警将该车车牌输入系统,进行视频追踪。

  近日,在开展视频会战时,这台寻找已久的武汉牌照黑色奔驰终于出现。该车正沿城东大道由东向西行驶,大队数字勤务室民警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注意拦截,随后,民警将该车拦下检查,当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陈某出示相关证件时,陈某支支吾吾,这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通过警综平台对该车信息资料进行比对,发现所使用的号牌系套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依法将该车扣留。

  办案民警介绍,该车不仅车牌和报警人的车辆一样,车辆的行驶证、车架号也几乎都一样,车辆外形、款式也仅仅只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不仔细鉴别难看出破绽。经查,这辆车从2012年购买之日起,就没有在车管部门登记上牌,一直套用他人车辆号牌,车辆来源非常可疑。民警前往武汉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奔驰4S店进行比对,最终确定这辆价值百万元的奔驰车确实是一辆套牌车,经鉴别,车牌属于伪造。

  因陈某的行为已构成使用悬挂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警方给予陈某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扣12分的处罚,由于车辆来源非常可疑,现已移交刑侦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