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前天下午,汉阳鹦鹉大道琴台、汉口黄孝河路竹叶山公交站,分别有一名儿童和一名婆婆,遭人用莫名液体喷射。

  前天下午5点50分前后,汉阳区鹦鹉大道琴台地铁站B出口南侧60米处,一名女子突然持喷雾瓶体,对着一名儿童的后颈部喷射不明液体。幸亏家长就在附近,发现后立即制止,并将女子捉住报警处理。

  现场一名环卫工介绍,女子40多岁,事发后被一群人围住。警察来后请她上车,她极力反抗。被喷射儿童经检查,未造成伤害。

  汉阳警方称,女子系青山人,疑有精神问题,作案随机又无聊,并非网传的“抢小孩”。当晚,警方将该女子交给其家人,并叮嘱严加看管。

  无独有偶,前天下午6点18分,市民王婆婆和女儿高女士一起在汉口黄孝河路竹叶山公交车站等车。女儿在玩手机,突然听到旁边不远处,妈妈大叫一声:眼睛,眼睛好疼……高女士立即跑过去查看,此时,妈妈睁不开眼睛,站台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不少等车人捂鼻躲开。

  高女士到附近报亭买了矿泉水,为母亲冲洗眼睛,但冲洗了几遍,眼睛还是不能睁开。她立即拦了一辆出租车,将母亲送往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并在医院报了警。

  王婆婆的儿子高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并没有得罪任何人,此次被喷,或是一无聊的人所为。

  昨天,江岸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调看了事发地附近监控,没有发现可疑人员。王婆婆经医院检查后,眼睛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