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以购买首饰为由 试戴金项链撒腿就跑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7日电 (王厅 邵峰)男子以购买首饰为由,趁店员拿出金项链试戴时抢走项链。“霹雳”行动期间,鄂州警方通过合成作战,赶赴黄冈将该男子抓获,并将价值万余元的黄金项链追回。

  徐女士是鄂州城区某珠宝店店员,7月23日12时50分许,一名戴黑色鸭舌帽及墨镜的年轻男子走进她的店中。“走进店中,他并没有摘下帽子及眼镜,看起来有点怪怪的”,徐女士说,男子在柜台前看首饰,然后看中了一条黄金项链,价值1.9万多元。男子提出试戴的要求后,徐女士从同事手中接过黄金项链,绕过柜台走到男子身边。正当徐女士准备给男子试戴时,男子表示拒绝,还未等徐女士反应过来,男子瞬间从她手中抢走黄金项链,从门口跑出。徐女士随即出门追赶,男子不到半分钟便跑的消失无踪。

  案发后,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作下,通过合成作战,发现嫌疑人是骑一辆踏板摩托车由黄冈方向来到鄂州,作案后,乘坐出租车回到黄冈。

  通过跟踪摸排嫌疑男子活动轨迹,8月2日,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在鄂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作下,赶赴黄冈市,在当地某餐馆内将该嫌疑人抓获,该男子当场对其以购买首饰为由,让店员拿出金项链试戴趁机抢走项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我是一名建筑工,最近接活儿少了,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所以出来捞‘收入’”,该嫌疑男子为黄某交代,来之前他早已踩点好,中午该珠宝店顾客少,负责值守的店员也少,正是这样的环境,让他觉得有可乘之机。

  根据黄某交代,民警赶到其销赃的黄石某当铺,追回被抢走的黄金项链。目前,黄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