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网购族地图出炉

  江汉区成武汉“总剁主”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珺)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打通旗下天猫、淘宝等会员体系,并拟定每年8月8日为全体网购族的“官方狂欢节”——“88会员节”。根据最新公布的武汉市“淘气值”排行榜,江汉区以1374.15分成为武汉“总剁主”。

  阿里巴巴的超级会员是什么?昨天,记者在手机淘宝、天猫等APP里“我的账户”信息中均看到了一个名为“淘气值”的新标签。点击进去,记者就看到了自己的阿里会员卡。“淘气值”是阿里巴巴“88会员”等级划分的依据,它是动态变化分值,根据“88会员”近12个月在淘宝、天猫、飞猪、淘票票等阿里旗下业务平台的“购买金额、购买频次、互动、信誉”等行为,综合算出每个会员的“淘气值”。目前,“淘气值”共有300、1000、2500三档,分别对应普通会员、超级会员和APASS。

  作为衡量城市居民消费力的重要指标,“淘气值”的计算不仅参考购买力,更关注消费者是否乐于评价、爱分享、诚信度是否良好等。据阿里巴巴集团“88会员”体系发布的各大城市行政区“超级会员”人数及“淘气值”平均分排名显示,“老克勒”上海黄浦区“超级会员”分值傲居全国各大城市所有行政区榜首。最新公布的武汉市“淘气值”排行榜中,江汉区以1374.15的高分成为武汉“总剁主”,紧接其后的则是江岸区、武昌区、东西湖区。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