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为鄂A·X0W36的出租车,计价器“玩猫腻”车牌号为鄂A·X0W36的出租车,计价器“玩猫腻”

  通讯员 刘洪凯 高良伟

  2018年春运开始已有9天了,为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打击出租车市场违法行为,2月9日上午,洪山运管联合市交委客管处、市质监局、武汉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在武汉火车站周边各通道,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抽查。

该车司机正在接受执法人员询问该车司机正在接受执法人员询问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队伍共四十余人分成两拨,在武汉火车站周边对过往的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计价器是否被改装过。上午11点10分,在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口,联合执法队伍查获了一台被改装过的计价器。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辆出租车车牌号为鄂A·X0W36,当执法人员拆下该车计价器时,一眼便看出了计价器背后多了一个“尾巴”,即遥控信号接收器。在执法人员的询问下,该车司机交出了遥控器,并交代,只要按下遥控器,计价器上的里程便会增加200米。该司机还提到,遥控器一般都藏起来,乘客不易发现,且乘客不会一直盯着计价器,所以经常能够得逞。

执法人员手上的遥控器,按下即可增加里程执法人员手上的遥控器,按下即可增加里程

  执法人员随即暂扣了该车,并要求司机配合进行详细调查。当天,联合执法队伍一共抽查出租车20余台,查处违规改装计价器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