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一知名景区突发山洪 18人被困

  中新网宜昌7月15日电 (董晓斌 傅武第)7月14日晚,18名驴友分别到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下牢溪区域游玩时,突遇山洪暴发被困。15日6时许,经过当地消防、民警和热心村民近12小时的搜寻救援,18名驴友全部被成功救出。

  14日晚18时20分,夷陵区小溪塔派出所接到驴友报警,称在下牢溪附近游玩时突遇山洪暴发被困,其与3名同伴已转移至地势较高处,但另2名同伴却下落不明。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不时和报警人进行沟通,询问详细位置。

  参与救援的小溪塔派出所副所长杨波介绍,救援途中要经过多处漫水桥,因山洪太大,民警无法通过,只能等洪水稍退后,才在消防官兵专业救援设备帮助下过桥。期间,由于洪水时退时涨,徒步前行的救援人员随时可能遇到山洪再次暴发的危险。

  当晚20时许,救援人员再次联系上了报警驴友,并确定了其被困地点。很快,救援人员在一处浅滩找到了安然无恙的4名驴友。接着,在当地熟悉地形村民帮助下,救援人员在河对岸近60米的山腰处找到了另2名驴友,并将两人救至安全地带。

  此时,与民警一起参与救援的姜家庙村治保主任突然接到村民电话,称另有来自随州的12名驴友也因山洪暴发失去了联系,希望民警前去搜救。由于已获救的6名驴友所处位置比较安全,救援人员让6名驴友在原地等待,之后沿着河流向上游搜索。

  15日凌晨2时许,在向上游搜寻近6公里后,救援人员在小溪塔姜家庙村与黄花镇牛坪村交界附近的一山坳处,找到了4名被困随州驴友。同时,夷陵区黄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找到了另8名被困驴友。

  随后,救援人员和获救驴友原路返回,在和之前被救的6名驴友汇合后,于早上6时许一起回到了城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