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利川一小伙跳河轻生,民警跳入冰冷水中奋勇救人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俊)一名20岁的小伙因生活不顺,一时灰心产生厌世情绪跑到清江桥上跳河轻生。路过的市民连忙报警,及时赶到的民警不顾水流湍急冰冷刺骨,跳入河中将小伙牢牢抱住,扶回岸上。21日清晨,利川城区上演这暖心一幕。

  “清江黄石大桥有人跳河,请立即赶往现场救援!”10月21日早上7时许,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黄石大桥。只见一男子飘在河中,河水已经淹没到颈部了。四周有不少围观群众,都在劝男子不要轻生。因此前下过暴雨,水位升高,水流湍急,加之天气寒冷,男子冷得发抖,被水慢慢地往下冲。“再往下一点就是一处水位很深的低洼处!”现场有熟悉水情的群众焦急向赶到现场的民警王辉介绍。

  男子一旦被冲下去,会增大营救难度,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了,民警王辉与辅警李杨奋不顾身地跳进冰冷刺骨的河中,慢慢向轻生男子游去。

  “你们别过来!让我去死吧!”该男子冲着民警高喊。 “你还年轻,不要自寻短见,有啥子困难,我们来帮你解决!”民警一边和他对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慢慢向他游去。当与男子接近一个身位时,民警辅警迅速上前抓住轻身者的手臂,奋力将其救上岸。上岸后,民警和辅警的衣服全打湿了,冷得瑟瑟发抖。 “人民警察,你们是好样的!”现场的群众不由自主发出了连声称赞。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向,现年20岁,利川谋道人。生活的种种不顺,使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不多久,向某被家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