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满对方变道刮擦,轿车司机高速强行别停大货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姜红鹍 余鹏)提起17日上午发生的一起车祸,高警黄石大队民警仍心有余悸。当日,一辆货车在高速公路变道时,不慎刮擦到了一辆准备超车的小轿车,由于货车司机没有觉察,不想小车司机竟一路追赶,超车后径直横停在高速行驶的货车前面,导致再次发生碰撞,险些酿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据办案民警介绍,17日上午10时许,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沪渝高速公路武穴路段发现一辆货车与一辆小轿车撞在一起。由于正值车流高峰,现场出现小幅拥堵。当民警询问事故原因时,两驾驶员各执一词,都坚称自已无责。

  民警对现场勘查后,将两车带离高速公路。通过调看轿车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在行驶中,大货车因强行变道,与正在超车道上同样准备超车的轿车发生刮擦,然而货车驾驶员竟没有察觉。见货车未停车,轿车驾驶员一路追赶并行,大喊“停下来!”,企图喊停大货车,因高速行车噪音大,货车车窗紧闭,货车驾驶员未能听见轿车驾驶员的呼喊。轿车驾驶员情急之下,加速超车,竟直接用车强行别停高速行驶的大货车,所幸大货车提前有所查觉,采取制动措施,才未与轿车发生正撞,否则后果将不可设想。

  根据事故发生原因,民警依法对两起事故分开处理,货车驾驶员因未注意观察后方来车,强行变道,与轿车发生刮擦,货车驾驶员依法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随后,轿车驾驶员强行变道,拦停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并引发事故,由轿车驾驶员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同时,民警依法对两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并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予以处罚。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上发生此类交通事故,驾驶员应第一时间记注车辆类型、颜色及车牌号和行进方向,并立即报警处置,切不可效仿此轿车驾驶员,一时冲动强行堵车,一旦后车采取措施不及时极易引发车毁人亡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