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高速公路上轿车奇葩违停,竟然是小狗“嘘嘘”要换尿片

  楚天都市报2月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金辉 舒情 刘雯)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违停,民警以为发生故障抛锚,不料是因为小狗“嘘嘘”要换尿片。今日,省高警总队江夏大队民警披露一起奇葩违停。

  1月31日上午9时20分许,该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江夏路段,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未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牌,而且后备箱大开,驾驶员埋头在车尾整理纸箱。

  民警以为该车发生故障抛锚,急忙停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驾驶员抬头发现警察来了,略显惊慌,告诉民警轿车没有故障。民警发现纸箱中有东西在蠕动,不顾驾驶员遮掩打开一看,原来是几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狗,再次询问,驾驶员说,停车是为了给狗狗换尿片,怕尿在车内不好清洗,还询问“这不是应急车道吗”。民警解释并严厉批评了驾驶员冯某,对其违法停车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非常危险,一些驾驶员对此严重认识不足。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根据有关规定,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除非有紧急情况,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