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汉坐反公交车 要求“马上停”被拒

  掌掴司机被刑拘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黄赤橙 孙逊) 一男子醉酒后坐反了公交车,来到驾驶座旁要司机停车,在遭到拒绝后他竟然打了司机一耳光。3月27日,记者从武昌警方获悉,这名醉汉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1日下午,嫌疑人高某在小舅子家吃饭,喝了不少酒。19时许,他在武昌区武昌文化宫门口登上了一台542路公交车,想乘车回到青山区的家中,坐了两站路后他发现公交车行驶方向不对头,便跑到驾驶座旁询问司机。

  据公交司机代师傅回忆,当时高某身上有很重的酒气,口气也不太友善,代师傅告诉高某这趟车是去汉阳的,建议他在下一站下车后过马路换乘,但他坚持要司机马上停车。

  当车辆行驶到司门口附近时,二人还在争执不下,高某突然伸出右手打了代师傅一耳光,代师傅立刻踩了刹车,并挂空挡熄火,站起身来制止高某继续侵害。

  在接到代师傅拨打的报警电话后,武昌区公安分局黄鹤楼派出所民警5分钟内赶到现场,在查清事实后,民警依法传唤高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办案民警介绍,在研判了事发当时公交车内监控视频后,武昌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认为高某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掌掴司机,其行为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22日,黄鹤楼派出所依法对嫌疑人高某予以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