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哺乳期间吸毒 襁褓期幼儿吸“毒汁”

  丈夫因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被刑拘,妻子哺乳期间仍吸毒,尚在襁褓期的婴幼儿吮吸着母亲吸毒后的母乳,让人痛心不已。日前,大冶警方抓获一对“毒夫妻”。

  4月28日,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在开展“民生5号”集中清查行动时,查获26岁的男子殷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经进一步侦查,5月9日,查明了殷某吸毒并多次容留他人吸毒的违法犯罪事实。

  随后,警方在对殷某开展后续调查过程中,传唤询问殷某的妻子刘某时,发现刘某态度躲躲闪闪,不愿正面与民警交流。5月31日,民警对刘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

  据刘某交代,她并非第一次吸食毒品,2016年在浙江宁波、2017在阳新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处过,并且还进行过社区戒毒。据了解,刘某正处在哺乳期,有一个不到半岁的孩子,她吸毒后还经常用母乳喂养孩子。

  目前,殷某因吸毒殷和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因吸毒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因其处于哺乳期,故不予执行)。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张亚文 曹晨露)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