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王德林和消防官兵一起救下轻生女子 通讯员 刘春燕 摄民警王德林和消防官兵一起救下轻生女子 通讯员 刘春燕 摄

  6月4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私房7楼的天台上有一名女子要跳楼,请求民警赶紧前来救援。经民警和消防官兵合力救援,最终将女子救到了安全区域。

  当天下午16时31分,民警王德林、段达接警后,带领辅警火速赶到现场。

  只见一位30出头的女子双手扒在天台的护栏上,护栏高度不足一米,随时都有翻身坠楼的可能。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因楼层太高,王德林立即通知消防队前来施救。考虑到楼间距太窄,充气垫无法正常使用,民警只能在现场,对女子进行劝说安抚。

  民警一边劝说,一边安排人从女子身后慢慢靠近,当女子发现民警与消防官兵在其身后时,情绪异常激动,“你们走开,别过来,不然我就马上跳下去”。

  “求求你们,让我死了吧,不要管我!”当救援人员和女子保持安全距离后,女子再次喊道。

  由于长时间站在楼顶边缘,情绪激动,加上天气较为炎热,女子体力透支,随时有晕厥的可能。民警与消防员协商,立即改变施救策略。

  民警段达与女子沟通,民警王德林悄悄绕到女子身后,趁其不备,与消防官兵一起将其拽住。

  不料,女子被抓住后,奋力反抗,双腿腾空快要掉出楼房外侧。在多位消防官兵的配合下,王德林一使劲将女子拽到安全区域。

  “真厉害,总算救下来了!”看到惊魂一幕的群众,纷纷赞扬警察和消防官兵们。

  经了解,该女子姓陈,今年30多岁,恩施人,独自一人在黄石生活,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考虑到陈某是外地人,民警担心她一个人无人沟通,还会想不开。于是民警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谈心开导,为其解开心结,陈某也答应一定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通讯员 李抒阳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