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进一步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更大限度的筑牢居民以及环卫工人的健康防线,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对洒水车进行了一些灵巧的改装。2月12日上午,记者看到完成改装的洒水车正在路面作业。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队长何春梅告诉记者,队里目前有大小洒水车共10台,每天都会安排两次洒水车集中消毒。在防控疫情期间,消毒杀菌工作是重中之重。但由于洒水车本身是针对路面清洗的,不便进行雾撒消毒作业。队里的工作人员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就对车辆做了一些小改动,有效提升了消毒的效果。

  清运班班长陈飞2002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精通维修技术。此前,他改造的垃圾清运车既解决了垃圾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漏撒和异味,也让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这次为了能更好的解决消毒杀菌作业时垂直喷洒面积不够的问题,他对队里的洒水车做了改装。陈飞向记者介绍,以前洒水车的喷嘴是横置在车头部位,只能针对路面进行清扫,对于路面上方的空间难以达到消毒杀菌的效果,所以需要把喷嘴垂直安装在车尾,这样就能大范围消杀空气中的病毒。

  “这几天,我想到仓库里有一种洒水车的雾化喷嘴配件,是用来安装在车上清洗路面油渍的,一直放在仓库里没用上。昨天拿出来一看,雾喷的接头刚好和水管枪头配套。”陈飞告诉记者,现在环卫工人们进行消毒杀菌作业,不仅效率提高,效果也更好了。(通讯员 杨冠 刘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