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破获特大跨省邮寄毒品案 一人被判死刑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日电 (董晓斌 杨武松 胡用权)团伙成员从境外毒贩处购得毒品后,伪装于红糖之中邮寄到枝江。湖北宜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2日通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该团伙主犯一审宣判,一人被判死刑,两人被判死刑缓期限两年执行。

  2017年1月,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毒品目标案件过程中,在抓获贩毒嫌疑人张某后经审查发现,张某的毒品来自于当阳一个叫熊某的男子,而熊某则长期从枝江籍男子杨某手中购买大量毒品麻古。

警方缴获的毒品警方缴获的毒品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杨某、付某等人在宜昌城区长期从事贩毒活动,其毒品来源于云南。毒品上线岩某、玉某在中缅边境与境外毒贩联系购得毒品后,将毒品伪装于红糖之中,通过快递的方式把毒品邮寄到枝江,随后杨某、付某将毒品向下线逐级分销。

  西陵警方随即对该案立案侦查,通过对杨某、付某进行侦控,发现付某在2017年11月28日在枝江市地税局门房收取藏毒快递4箱,付某则替杨某给可疑账户转款15万,通过对快递单上信息进行核实,发现藏毒包裹由云南省勐海县勐遮镇中通快递寄出。

  随后,专案组先后多次奔赴云南勐海县、枝江市马家店镇多地调查取证,查明当地人玉某与岩某有重大贩毒嫌疑。而且,两人轨迹均到过湖北宜昌,且有涉毒前科。至此,综合相关证据线索,一条由云南勐海邮寄到湖北宜昌的贩毒链条浮出水面。

警方缴获的毒品警方缴获的毒品

  民警查明,杨某为该团伙组织者,长期从云南上线处组织毒品冰毒、麻果来宜进行贩卖,且数量较大,活动频繁。且该团伙成员行踪诡秘、反侦察意识特别强,尤其是杨某平时小心翼翼,很少亲自露面,均指使付某执行、遥控指挥、频繁更换联系方式。

  2018年12月,西陵警方调集警力分别赶赴枝江、云南,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选择毒品包裹到达枝江市付某收取快递时同时发动,先后抓获杨某、付某、岩某、玉某等贩毒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4.18公斤、麻果0.81公斤,扣押毒资若干,涉案车辆一辆。

  2019年12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团伙主犯一审宣判,判处杨某死刑,岩某、付某死刑缓期限两年执行,玉某无期徒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