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6日电 (熊伟 陈霞)“没想到刚上路就被查了,骑警真厉害,再也不敢耍小聪明了。”小货车司机代某非常后悔的对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骑警莫本平说。

  6月25日,一大队骑警莫本平在东风大道执勤时,查货一辆前后车牌不一致的大货车,该驾驶人涉嫌使用套牌。

  当日上午8时56分,莫本平巡逻至十堰东风大道国家电网路段附近时,细心的他发现一辆小货车悬挂的号牌有些异样,便将小货车拦下来进行检查,发现小货车的前后车牌竟然不一致。经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前车牌悬挂了两副牌照,司机在原车牌上用铁丝安装了一块活动车牌。 经询问驾驶人代某,代某道出了原委。

  原来当日上午7时,代某驾驶小货车要到车城路某货场装货,因他驾驶的货车没有登记,进不去货场。为了方便装货,代某灵机一动,将停在货场院里的一辆小货车号牌拿来,用铁丝挂悬挂在自己车的前牌上。顺利进了货场拉上货后,却忘了将号牌取掉,走到东风大道时被一大队骑警查获。了解事情原委后,莫本平当场对代某进行了宣传教育,指出使用套牌的危害性。代某当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非常佩服的对莫本平说“你眼睛真厉害,刚上路不到两小早就被发现了,以后再也不敢耍小聪明了”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前代某车辆和证件已被依法暂扣,所使用号牌也被依法收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代某面临的将是一次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