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9日电 (欧阳智慧 王琪 )7月17日,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3名警员在当地上演了一场最美人梯救援,被救男子平安无事,一名辅警在施救过程中充当“肉垫”被“砸”伤。

  当日下午2时许,保康县城某小区市民拨打110报警称,有一男子站在小区6号楼六楼外的玻璃露台,叫嚣着要跳楼轻生,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

  情况危急,人命关天!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所辖城关派出所出警救援,并协调消防救援大队携设备前往援助,在附近执行安保任务的局党委委员柳旭东闻讯后也赶至现场,与出警民辅警一同处置。

  在现场,柳旭东带领辅警朱代峰登上六楼玻璃露台,正面与该男子晓可(化名)对话谈心、稳定其情绪;辅警汪伟从五楼进入,来到晓可所站六楼玻璃露台下伺机而动;在楼下一层,消防队员已铺好救生气垫,附近有少数居民围观。

  晓可32岁,湖北随州市人,因债务纠纷欲跳楼轻生。交谈间,晓可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自划其胳膊,并张开双臂做出欲跳楼的姿势。此刻,天空飘着小雨,玻璃露台台面湿滑、且台面向外倾斜约10度,晓可已脚踩楼顶边缘,倘若一脚踩空,随时就会坠楼!

  千钧一发之际,汪伟果断从玻璃露台下冲上前,紧紧抱住晓可的双腿;朱代峰则从正面扑上,死死拽住晓可的双臂;柳旭东紧跟其后,扑上前一手拉住朱代峰、一手牢牢抓住露台边缘防止滑落。3名警员趴在露台上,救援人梯瞬间搭成。

  为拒绝阻挠救援,晓可不仅不配合施救,反而不断向楼下挣扎。最终,3名警员急中生智,合力将晓可拉回,从六楼玻璃露台摔至五楼露台,重重砸在充当“肉垫”的汪伟身上。目前,被救的晓可平安无事,柳旭东和朱代峰右手被露台铁皮划伤,汪伟被“砸”受伤,正在留院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