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3日凌晨,位于江汉路钻石大厦的一处二楼商铺突然着火,正在附近巡查的江汉路步行街城管中队队员第一时间调集人手,联手正在进行保洁作业的环卫水车,及时控制住火情。

  据了解,当晚凌晨12时50分左右,江汉路步行街城管中队夜班协管员龚春新正在对他负责的路段区域进行巡查,当行至步行街与鄱阳街交汇路口时,龚春新发现该路段钻石大厦的一处二楼商铺有明火,并且有浓烟冒出。

  情况危急,龚春新立即通过手台呼叫当班队长张金建,同时拨打火警电话119求助。

  接到电话后,张金建迅速组织十余名夜班队员在3分钟内赶到失火现场。经过队员们的查看,发现是该商铺二楼外挂楼梯堆放的杂物着火,楼梯间已被大火淹没,火势有扩大的迹象,而一墙之隔还有仓库,楼上就是居民楼。张金建想到环卫水车正在附近作业,立即与江汉路步行街洒水车司机马国安联系,马国安得知有商铺失火后,马上开车到了失火商铺楼下,并利用水车的高压水枪开展灭火行动。

  张金建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通知疏散附近住户,一组打开消防通道,随时准备引导消防车直达现场。为防止大面积着火,张金建又带领余下的几名队员在物业人员的配合下,手持灭火器冲上楼,经过6分钟的持续灭火,最终将明火扑灭。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后续处理及调查失火原因。

  因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的处置得当,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而城管队员们联手环卫工英勇救火的行为也受到了周边商户及居民的点赞。(通讯员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