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金额43万!江岸警方破获特大手机盗窃案

  为满足膨胀的私欲

  四男子选择走上犯罪之路

  沆瀣一气“搞钱”

  深夜暴力破锁

  进入手机店内疯狂“扫货”

  便宜手机还“看不上”

  专捡贵的拿

  赃款被其挥霍一空后

  该团伙选择再次疯狂作案

  8月17日

  江岸警方抽丝剥茧六小时破获一起特大手机盗窃案,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被盗手机达70部,涉案金额高达43万元。

  专挑贵的偷!

  两男子疯狂“扫货”盗走23部手机

  8月14日8时09分,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涂先生报警,称其店内的某品牌手机大量被盗损失惨重。接警后,塔子湖派出所刑侦中队长易勇进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盗贼太可恶了,我们的店铺损失惨重!”店铺负责人涂先生说道。民警调查现场后发现,店铺的锁具被人为破坏,玻璃门也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据统计,仓库内的高端手机及两部高端折叠屏展示机被盗,共计23部。经初步核算,23部被盗手机市场价值为18万余元。

  民警随即调取店内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发现在14日凌晨2时许,一名嫌疑男子在暴力破锁后进入店铺内,随后来到仓库进行疯狂“扫货”,整个作案过程仅用时9分钟。

  “不贵的还不偷?嫌疑人应该研究过手机的价值,盗走的都是高端机型。”民警说道。随后,民警调取商场外围视频时发现,该男子并不是独自作案,一名同伙协同其在商场外围“放风”。在作案后二人汇合,并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迅速逃离。

  调查发现端倪

  涉案两起犯罪团伙全部浮出水面

  “他们的作案手段跟另一起盗窃案极为相似。”在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与“6.18”另一品牌手机被盗案的嫌疑人作案手段极为相似,且事发地也同为该商场内。民警随即将该案件与“6.18”案并案侦查。另一边,侦查组传来好消息,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已被找到。经民警们追踪研判,发现该团伙最终逃往汉川市新河镇内,并在附近某旅店驻留。

  收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迅速成立抓捕小组赶赴汉川市某旅店布控,但此时嫌疑人已退房不知去向。民警没有气馁,随即分散前往周边嫌疑人可能去往的地点进行走访调查。

  在下午1时许,民警在该旅店2公里外的一处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豪、李某柯成功抓获,并将二人押解回塔子湖派出所进行审讯。

  经突审,二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豪供述,其二人在盗窃后,连夜赶回了老家汉川市,其二人留了一部分赃物藏在家中,剩余赃物则交由其同伙李某、王某祥进行销赃,且二人正在武汉大智路某数码港一带活动。民警经审讯得知,其四人的犯罪团伙分工十分明确,且该团伙共同参与了“6.18”某品牌手机盗窃案、“8.14”某某品牌手机盗窃案,涉案被盗手机高达70部!

  涉案金额70余万

  警方将猖狂盗贼团伙一网打尽!

  获悉这一重大串联案件线索后,专案组民警抽丝剥茧继续扩大战果,立即对嫌疑人李某、王某祥进行追捕。在8月17日,侦查组民警在辖区某旅店内,将另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至此,涉及两起特大手机盗窃案的犯罪团伙已被江岸警方全部抓获。

  经连夜审讯,该团伙对两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民警统计,该团伙共盗窃品牌手机70部,涉案金额高达43万。据嫌疑人交代,其四人均为朋友关系,四人无经济来源且喜欢出入高档场所消费,于是四人便萌生了合谋盗窃的念头,并采取两两一组的方式团伙作案。四人交代,其盗窃所得赃物均被销赃处理,所得赃款分赃后,便被其在娱乐场所和购置各类贵重物品等奢靡消费挥霍一空。

  随后,民警在嫌疑人李某豪的家中,查获未来得及销赃的某某品牌手机八部。经民警们大量追赃工作,“8.14”某某手机被盗案,民警追回了大量赃物及赃款,为商家追回10万余元的损失。

  目前,该案嫌疑人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两起案件的追赃挽损工作正在持续展开,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素材来源:江岸区分局

  通讯员 肖继如 刘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