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汉每天不一样 | 新浪湖北对话: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

  【谈武汉变化】

  周重山:今年美国旧金山与武汉已经直航,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同时,我在武汉看到很多文艺表演,比如汉秀,蛮震撼人心的。此外,今年武汉还有一些变化,有些道路已经开通了,同时武汉也在大建地铁,虽然没有完全结束,但是我们美国有句话说: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而且有些道路已经开通了,对我个人来讲,我的孩子上学节省了十分钟,就是由于有新的道路开通了,所以更加顺畅。

  对我们领馆来讲,新的变化就是开设了新的商务处,可以帮助武汉和美国商务和贸易的沟通与联系,我们可以帮助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在华中地区投资,也帮助武汉本地企业投资美国。

  【谈来年期待】

  周重山:我希望武汉能够继续发展,就像我刚才提到的道路与地铁都建成开通。希望武汉是真的崛起,成为一个国际性城市。对于我们领馆来讲,明年会跟武汉市政府大力合作,共同举办更多活动,比如旅游活动,就是其中一个部分。今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会晤的时候,也提到了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所以我们也会努力促进武汉人赴美旅行,为武汉市民提供相关帮助。

  【谈武汉梦】

  周重山:对于我来讲,我在武汉这边已经有1年半时间了,在我就任3年当中时间已经过半,我过去一年半是非常享受在武汉生活的,希望在未来一年半时间内能够发现、探索武汉更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我要去看看武汉博物馆等等。

  对于我个人来讲,我特别喜欢夜游长江,我已经坐过了两次轮船,这是我每年至少做两次的事。因为在夜游长江的时候,我可以清楚看到武汉一些变化,看到有哪些新桥搭建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

  对于我们领馆来讲,明年我们美国驻武汉领事馆也会继续扩张,我们会有新的外交官到武汉就任,最终我们也会开设领事处,我希望这是美国和武汉一个更紧密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