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汉每天不一样 | 新浪湖北对话:金吉列留学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立根

  【谈武汉变化】

  王立根:我六年前来武汉的时候,武汉就是一个大工地,到处都在修,都在挖,现在的武汉还是一个大工地,但我看到其中还是有很大的改善。比如说地铁,六年前武汉只有一条地铁,而且只有一部分,如今已经通了三条地铁,而且第四条地铁也即将通车,这给我们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这两年开通了到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的地铁。我作为一个北京人,每年回家现在觉得去火车站时方便了许多。我觉得这些是武汉最大的变化。

  另一个大的变化是整体国民素质在提高。过去坐公交车,人们觉得没有秩序,个别的公交车甚至有些“野蛮”,这两年我坐公交车的时候就感觉到秩序变好了,少了拥挤,多了让座。司机的素质也明显提高,经常会在乘客困难的时候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整个武汉民众的素质都在提高。

  【谈来年期望】

  王立根:这几年武汉的工地太多了,这些建筑工地给武汉的空气造成了很大的污染和伤害。希望能够更好地进行城市规划,尽量减少重复性建设,经过三五年的努力,武汉的建筑设施会逐步完善起来,也减少了空气的污染。

  【谈武汉梦】

  王立根:作为一个留学服务行业,我们希望能给整个武汉民众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比如现在这些选择让孩子留学的家长,都在逐步高知识化,有的家长本身都拥有很高的学历,甚至有很多家长自己就有出国留学的经验,他们更加了解国外的形势,更愿意把孩子们送到国外去学习,去接受新的知识。另外,现在的留学生逐步低龄化,过去中学生想出国留学的人很少,而现在高中生已经占了一个很大的比例,也有一些初中生愿意并很想出国去接受国外先进的教育。家长也能够接受,现在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中国的家长在教育方面是很舍得为孩子们付出。我们愿意在这方面提供服务。现在我们在武昌、汉口都设有机构点,在汉阳、青山地区还涉及的不够,我们希望明年能够覆盖到整个武汉市,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汉的大学也很多,大多集中在武昌,我们也想让这些在校学生更早、更快、更广泛地了解国外的教育情况、教学水平,让他们到国外去接受更好的教育。另外现在武汉有上百万的在校大学生,他们不够了解这一行业以及这行业给大家带来的好处,这些也是我们明年需要做的。

  出国留学服务行业是很普及的,全国都在做。每年全国有五六十万留学生到国外去学习,接受新的知识、新的教育。过去大概有80%留学生会学成归来,回到祖国,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出国后学到先进的知识、先进的管理经验,学成以后回国为国家效力,这就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我们金吉列公司有一句话叫“有真诚无国界”,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变成国际性人才,能够在国际化领域中更多地为我们国家效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