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Style,全球瞩目。一百个人,一百种姿态,千万武汉人,汇聚成武汉Style,锐意绽放,惊艳世界。

  新浪湖北隆重推出“百位市民看武汉”系列民生采访,捕捉武汉最实在的变化,展望大武汉梦。

吴攀吴攀

  武汉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吴攀 32岁

  谈武汉变化:武汉到处都在新建楼盘,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新楼盘一般都会有配套的商业体,几乎每隔断一段时间就会有新楼盘附属的广场开业。

  2016年期望:治霾!我儿子从9月份上幼儿园后,咳嗽就没断过,鼻涕也没怎么干过,我觉得这跟空气质量有关系。前几天重度污染时,他们都停止了户外活动,一整天都憋在教室里。

  武汉梦:希望家人和自己都健康平安幸福;希望儿子能如愿获得在幼儿园参演的童话剧《小青虫的梦》中他想扮演的角色小青虫;希望自己以后不要被工作累成狗,有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和生活。

朱宇群朱宇群

  网站编辑 朱宇群 25岁

  谈武汉变化:交通发展的很快,地铁发展起来了。经济也发展很快,但是这也带动了房价上涨,以前汤逊湖的房子3000块钱一平米,现在要6000元了。

  2016年期望:希望自己能买一辆车,简单的代步车也可以,方便出行。希望房价不要涨的太快了,国家能出台更好的政策,能让手上有点钱、但没有更多的钱的人,可以买一辆性价比较高的车。

  武汉梦:希望能在武汉立足、有自己的家庭,再把父母亲戚接过来玩,这是我个人的“小愿望”。

雷娉雷娉

  教育内容整合编辑 雷娉 29岁

  谈武汉变化:开通了很多条地铁,交通方便了很多,增加了很多新的商圈。

  2016年期望:交通便利,涨工资,未来生活越来越好。

  武汉梦:认真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