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办理、开通业务,银行账户却收到了扣款信息,这是怎么回事?近日,多名网友在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7月9日,网友在黑猫投诉湖北站提交投诉信息,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上海造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扣款299元。网友表示,自己并未选择过该平台的服务项目。当初接触到该平台,也是网络跳转而至。

  网友提供的扣款截图显示,扣款时间为7月9日9时05分,金额为299元。

  7月9日18时27分,@造艺技术 在黑猫投诉平台做出回复:公司统一客服热线:4008888085,欢迎来电咨询。

  近期,黑猫投诉湖北站共收到“造艺科技”相关投诉1696条,网友均反映被其扣款299元。其中,“造艺科技”已回复893条投诉信息,已处理完成237条。@造艺技术 的回复内容均是让网友致电客服电话咨询,并未解释具体扣费原因。

  7月16日的投诉信息中,@造艺技术 回复称:扣费过程是需要经过本人同意勾选,且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包含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以上信息都是网友主动填写,扣款299元是《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的评估费用。

  黑猫投诉湖北站致电“造艺科技”热线4008888085,客服人员称,“造艺科技”为正规的持牌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推荐借款机构的平台,提供评估推荐服务会收取服务费用。并表示,如网友有疑问,可直接拨打该热线咨询退款事宜。

  黑猫投诉湖北站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高蕾表示,该平台未得到消费者同意,擅自扣款行为存在不合理。侵害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和知情权。商家在要扣费的情况下,也需要尽到提醒及得到消费者确认的应尽义务。

  消费者在扣费过程中,要确定平台设定的勾选是否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面所规定的情形,如果带有明显的误导、欺诈等情况,可以要求平台退款。高蕾提醒,在网络平台浏览时,对于要填写支付信息、银行账号等情况,要愈加谨慎,核实好网站资质、购买物品情况,选择正规平台。

  投诉详情:https://hb.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7497142/

  https://hb.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7511492/

  黑猫投诉湖北站,守护湖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b.tousu.sina.com.cn/ 

扫码投诉扫码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