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学校同时举行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共有11213名小学毕业生参加,人数创近五年来新高,较去年增加1500余人。

  据统计,通过《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网上报名全市7所学校参加电脑派位招生的小学毕业生共11213人,占2019年武汉市小学毕业生总数80372人的13.95%。今年电脑派位录取1376人,录取率为12.3%。

  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生的7所民办初中学校分别是:江岸区的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江汉区的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硚口区的武汉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汉阳区的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昌区的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

  现场,经过家长代表、学校校长两次点击鼠标,随机打乱名单顺序后,“武汉市民办初中学校新生入学电脑派位系统”开始进行随机派位,产生被选中的学生名单。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派位结果将由各招生学校16日在校门前公示。按规定,摇号只占民办学校招生计划的40%,另60%的计划由各校自主招生。未被摇中的学生,可参加自主招生。学校自主招生,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择优选拔新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即使未被民办初中自主招生选中,学生也可回到对口公办初中就读。

  据悉,今年武汉市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7日至10日,录取时间统一为7月25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