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合同时间准备提车,却被销售方告知现车只有“加配版”,要想准时提车需加价加配。7月22日,网友刘先生向黑猫投诉湖北站反映了该遭遇。

  刘先生介绍,6月30日,他在国博汽车博览会上看中一款奇骏2019款智联舒适版。在和销售谈妥车款、加装款项、购置税、保险、代办牌证费用等内容后,其与武汉汇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购车协议,并交付了10000元定金。随后,一直通过微信和销售顾问沟通。

  刘先生提供的机动车买卖合同上显示,该车裸车价为15.43万,加装款项合计4000元,购置税15500元,保险7500元,代办牌证费用500元。合同约定,定金充抵车款,不得更改购买方式及选装配件,1~15个工作日后提车。落款公章为“武汉汇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

  7月22日上午,刘先生见已超过合同约定的“15个工作日后提车”3天,他微信联系销售顾问,询问7月24日是否可以验车。销售人员却告知,需要加钱才能提车。

  刘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备注为“A品牌汽车销售顾问-鲍”的工作人员称,车源确定了,但都是有电尾门的,如果客户要提车,就要加钱。不提就等,由客户自己选择。

  刘先生称,当时销售人员提出过改装电尾门,但被自己拒绝了,且并未写进合同加装款项中。 “约定了合同却不按合同来,现在也躲着不解决问题。”刘先生称,其按对方留的公司电话打过去,却被告知并非该公司。微信联络销售人员也不回应,这和当初销售承诺的“武汉哪家4s店有车,就可以到哪家提车”完全不一样。

  目前,刘先生已报警。

  为此,黑猫投诉湖北站按合同上“武汉汇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无人接听。黑猫投诉湖北站在“东风日产”官网查询,武汉有11家厂家授权4s店,“武汉汇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并不在其列。

  对此,黑猫投诉湖北站律师顾问团成员、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吴贝贝律师介绍,武汉汇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店此举涉嫌违约,刘先生可依据相关法律要求对方支付双倍订金或按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投诉详情:https://hb.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7528878/

  黑猫投诉湖北站,守护湖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b.tousu.sina.com.cn/ 

扫码投诉扫码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