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7点30分,2023中国银行武汉马拉松在沿江大道汉口江滩鸣枪开跑,共吸引了约26000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起点设在沿江大道武汉科技馆前,全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欢乐谷,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湖北省图书馆,健康跑终点位于首义广场,参赛选手沿途领略了武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美丽景色。

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全马男子前三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全马男子前三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男子全程方面,中国选手何杰夺得冠军,成绩2小时12分35秒,杨绍辉紧随其后获得亚军,成绩2小时12分37秒,董国建以2小时12分55秒摘得季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武汉马拉松男子组全马冠军,也是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中首次出现中国选手包揽赛事男子前三。

肯尼亚的选手露西·卡利米冲线。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肯尼亚的选手露西·卡利米冲线。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全马女子前三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全马女子前三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在女子全程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露西·卡利米(LUCY KARIMI)率先冲线,以2小时27分4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比达达(TIGIST TADESE BEDADA)以2小时34分08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杨花则以2小时37分19秒的成绩摘得季军。

男子半程冠军曹欢。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男子半程冠军曹欢。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女子半程冠军王巧霞。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女子半程冠军王巧霞。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在男子半程方面,曹欢以1小时10分15秒的成绩夺军。李维让获得了亚军,成绩为1小时10分45秒,肖琦以1小时14分26秒夺得季军。在女子半程项目,王巧霞以1小时20分17秒的成绩夺冠,张妮以1小时21分25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乐青华以1小时27分5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何杰分享了自己在汉马过程中的真实感受。他谈到,过程中对自己挑战比较大的确实还是气温,但武汉的赛道很好,全程几乎只有一个小下坡,周围的风景特别美丽。“尤其是东湖,两边都是树,微风一直吹着。”他还透露,今秋要到武汉上大学,与武汉这座城市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阔别三年,武汉再次迎来了马拉松比赛。今年汉马,遭遇有史以来最高温。本着跑者至上的原则,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反复提醒跑者理性参赛;同时,在原有赛事保障和服务的基础上,紧急上线多项“清凉举措”。

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图片来源:武汉马拉松

  赛前,在博览会物品发放窗口摆放降温药品,供选手自取;全程和半程选手物资中增加空顶帽,共计1.6万顶。赛中,调整赛道沿途的喷淋点位置和数量,安排5台雾炮车进行晒水降温;赛道沿途增设五个冰水降温站,提供冰矿泉水供选手降温使用;增加补给站盐丸的供应量;增加水的供应量。赛后,增设防暑降温物资,如正气水、生理盐水,同时在全半程终点提供冰桶和武钢的盐汽水;更衣区内增设电风扇,为密闭空间提供降温。

  2023年汉马的经历,已经成为记忆;大江大湖大武汉,期待与您相约2024年!(文/陈智通 通讯员 龚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