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足协杯武汉宏兴对苏宁起冲突 武汉赛区或将遭重罚

  原标题:输不起?业余球队暴力围殴苏宁队

  本报记者亲历“汉口大逃亡” 必严惩!

  足协表态立即启动调查 将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昨天下午,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在主场0-1不敌足协杯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当高中锋戈伟在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球后,世界足坛罕见的一幕上演了:观众席上的球迷和身着迷彩服的人开始围殴苏宁的工作人员,在球场上,宏兴球员也开始疯狂追打苏宁的球员!

  扬子晚报记者当时就在现场,目睹苏宁队务吴波被十几个人打倒,球员谢鹏飞被对方球员砸倒后用脚踩,戈伟、张晓彬、吴曦等被一路追打,就连被罚上看台的主帅佩特雷斯库也未能幸免,被球迷用硬物重重砸在脑袋上。昨天的武汉汉口文体中心,将被牢牢钉在中国足球的耻辱簿上。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昊

  现场直击

  比赛很无趣:

  踢两分钟拖十分钟,巴萨来了也没用

  打宏兴之前,记者就隐约觉得不安,不止一支球队在这里与他们产生过摩擦,同城的中甲球队武汉卓尔,更是从来没赢过这支业余队。可见这支“业余队”在主场,绝对有他们的“必杀技”。

  昨天的汉口文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来了7万多名观众。而身着红色球迷服的武汉球迷,也整齐划一地唱起了歌曲。

  比赛开始后,虽然苏宁尽遣替补上场,但依旧完全占据主动,只不过,这里的场地条件以及对手凶狠拼抢,让苏宁无法正常发挥。宏兴在第22分钟才获得第一脚射门,虽然软弱无力,但观众欢呼雀跃。

  随着比赛的推进,不可思议的一幕慢慢发生了,宏兴队倒地拖延的时间越来越长,宏兴球员几乎一碰就倒,即使没碰到,也有可能倒地。当时,大家还觉得挺有喜剧效果的,还没预料到比赛逐渐进入对苏宁非常不利的一面。

  接下来的时间,宏兴的球员轮番倒地,基本上比赛进行两分钟就要被拖个十分钟。现场一位专业人士表示,“苏宁这样的球队,宁愿打中甲球队,也不愿意打这样的业余队。对方这样的战术,就是巴萨来了也没用。”

  作为前锋的戈伟和渠成,一次次跑去给他们的门将捡球,节约比赛时间。就连场边的球童,也非常配合主队的不给球,而抬担架的工作人员也总是慢悠悠地进场。主裁似乎纵容着宏兴的“卧草战术”,经常长距离跑过来警告苏宁的替补席人员,并且在下半时把主帅佩特雷斯库罚出场。

  比赛的最后时刻,实在没人倒了,宏兴的门将也开始“抽筋”了,就连场外的湖北球迷也大笑不已。

  赛后,宏兴主帅吕守华对此解释说:“我们毕竟是业余球队,训练没有中超俱乐部那样系统化,运动量也达不到和中超球队过招的要求。”

  赛后很疯狂:

  苏宁全队遭到围攻,都不知道往哪逃

  本场比赛补时7分钟,随着戈伟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苏宁绝杀了比赛,同时也让宏兴彻底“疯狂”。

  在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的哨声后,场边大量替补球员、工作人员涌入场内,场面完全失控,宏兴球员开始对苏宁球员进行疯狂地追打和围殴。

  杨家威被对方球员追赶到了看台下的角落处并被打倒,头部和脸部遭到重袭。谢鹏飞、刘建业、任航、吴曦等队员都遭到攻击,当时安保人员也无法阻拦,一时间苏宁球员陷入了混乱,球员都不知道该往哪里去逃。

  赛后一名队员惊魂未定地说:“他们的队员疯了,见人就打,打队员,打教练,打记者,从小踢球踢到大,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

  让人震惊的是,队员被打的情况就发生在警察和安保面前,结果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阻止。苏宁将士只能拨打110,但因为现场人员嘈杂,信号比较差,电话也无法接通,球队工作人员只能发朋友圈,让后方工作人员拨打武汉的110电话。

  “这不是足球!”这是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在赛后反复说的一句话。被罚上替补席上的他,也完全暴露在对方球迷面前,头部遭到硬物袭击。在汉口站的站台上,苏宁将士们得到了不能接受采访的命令,但从佩帅和队员的脸上,能看出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无奈。

  苏宁不少球员的身上被抓出以及踹出了多道血印,脸上也有被打伤的痕迹,谢鹏飞的脸上甚至已经挂彩,张晓彬的球衣也被撕坏。进球功臣戈伟被踹了五六脚,不能接受采访的他,掀开T恤露出几道红色的血印,这张照片也被网络广为转载。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武汉宏兴的主场还挂着“踢出风采、拼出风格、宏兴加油”的标语,而就在这幅标语下,宏兴的球员却在殴打苏宁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