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学霸跨专业考研,获香港两所名校录取通知书

  楚天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冯礼茹 杨凯丽 王习静)本科修读会计专业,跨专业不仅考研成功,而且获得香港两所知名大学4个专业的录取通知。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商学院会计专业2014级学生禹思辰的励志故事,在校园里广为流传。2个月后,她将前往香港城市大学攻读房地产管理专业的硕士。

自制独特课程表,做专业蹭课族自制独特课程表,做专业蹭课族

  大一时,禹思辰到香港旅游,看到了当地普通居民的住房状况,她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对房地产专业有了莫名的兴趣。经过详细调研,她决定从会计专业转战设计工程融资知识。

  从熟悉的会计专业到原本一无所知的房地产专业,很多数理方面的知识,她都要从头学起。她抱着建筑专业书在图书馆里啃到闭馆,错过关寝时间成了家常便饭;她在网上四处搜罗优秀的网络课程,从一个个精品课中挑选适合自己的教程;她自制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如巩固专业知识、报雅思培训班、查询报考学校的咨询动态、向成功留学的学姐学长取经……

  不仅如此,她还是一名专业的蹭课族,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课堂上,都曾留下过她的足迹。禹思辰向朋友们要来这些学校的课程表,将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一一框出,有计划地“蹭课”。她将自己本校的课程和计划要蹭的课程加在一起自制了一份独特的课程表,这8张课程表伴随了她四年的春秋寒暑。 “听讲座,蹭名师的专业课可以让我的知识面更广阔,多方面地去认识了解这个世界,培养看待问题的思维,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禹思辰笑道,武汉的高校很多,近水楼台先得月,要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利用这些资源,积累好资本,才能有资本去到想去的远方。

要做“真学霸” 不做“书呆子”要做“真学霸” 不做“书呆子”

  1161公里,是武汉到北京的距离;1223公里,是北京到上海的距离。一个行李箱,一叠悉心准备的考试资料,两场面试,三场考试,31天里,禹思辰背负着梦想和行囊,辗转奔波于各个城市之间,独自完成了报考香港的大学的所有笔试和面试。

  “我曾在凌晨四点的首都机场伴月而行,也曾在火车上就着泡面和耳机熬过漫漫长夜。”禹思辰很独立,也很能吃苦,她在学校时,就加入了地铁志愿服务队,多次担任汉马志愿者,还担任学校英语调频电台部长。她喜欢打篮球,喜欢练瑜伽,喜欢烹饪。她爱折腾,只要有机会,她就积极地锻炼自己,她曾组队去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参加比赛和实践活动;去新加坡调研风土人情、建筑风格等。和朋友们逛宜家时,同伴们都沉醉在各种好看的家具物件中,她却在认真观察周边环境,融入专业知识思考宜家的物流管理运作模式,琢磨如何将管理和运作层打通提高效率的问题……正是这种积累和思考的习惯,为她今天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禹思辰说,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发光点,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远方,只要通过努力找到奋斗的意义,便可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