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亚运会男女足名单公布,王霜:希望能带着金牌去大巴黎

  楚天都市报8月8日讯(记者徐平)今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即将出战雅加达亚运会的男女足名单,男女足各20人。在男足名单中,虽然有唐诗、陈哲超这两位武汉籍球员的身影,但遗憾的是,武汉本土球员却无一人入选。女足名单中,刚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王霜在列。此外,目前效力于江大女足的吴海燕和林宇萍也在这份名单中。

  推迟留洋

  为国而战

  作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在宣布加盟大巴黎后,王霜并没有前往法国,而是回到中国女足,随队备战亚运会,她的留洋之旅将在亚运会之后正式开启。

  王霜之所以顺利加盟大巴黎,不仅与江大女足、武汉市足协的全力支持有关,还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那就是在这两年间,每逢大赛前,大巴黎都能尽早放王霜归队。对于这一点,王霜本人也表示认同。

  目前,王霜正在随中国女足在大连备战。大连近来的气温也迅速攀升至30度左右,并且较为潮湿,但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依然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上下午各三个小时,王霜也不例外。“贾导(贾秀全)一直在给我们灌输整体的战术要求,我们也完成得很好。他觉得女足在训练中比男足更专注,学习的态度也比男足强。我们想向他证明我们在训练中的能力不会输给男足,所以大家练得相当投入。”王霜说。

  王霜表示,她最希望的就是在一个月后能够带着一块亚运会金牌去大巴黎报到。“如果亚运会我们能够得到冠军,我真的就是太开心了,对于我来说心态上就更加自信了,我们可是亚洲老大啊,所以说8月份的亚运会,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去争取想要的成绩。”

  汉将缺席

  留下遗憾

  代表中国队出战亚运会的是U23男足,此前曾多次入选这支队伍的武汉本土小将明天和聂傲双,此次均未能入选。近来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另一U23小将刘云,也未打动U23教练组的心,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当然,在这一年龄段中,依然不缺武汉籍球员的身影。唐诗是一个,陈哲超也是一位,前者是一匹边路快马,后者则主要司职中后场。如果不出意外,此次亚运会,两人均有登场亮相的机会。

  除了受荆楚球迷所关注的武汉球员外,在这20人的名单中,还包括目前唯一留洋在外的张玉宁,以及在中超联赛中涌现出来的新人黄紫昌、南松等。不过这是否就是男足的最终名单还有待进一步确定,8月8日下午,在U23男足与伊朗队热身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新闻负责人陈奕彤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份20人名单依然存在调整的可能性。

  此前,U23男足一直在江苏集训,8月9日,他们将在苏州与伊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据悉,里皮也将在现场观战,为他在国家队的助手及U23国足主教练马达洛尼助阵。15日左右,里皮也将以“顾问”的身份前往印尼,帮助中国队。

  冲刺奖牌

  并非易事

  8月10日,中国男足将由上海启程飞赴雅加达,随后乘车前往比赛所在地的万隆,他们的亚运会冲击之旅将由此拉开序幕。据了解,虽然中国队至今都没有公开本届亚运会的成绩目标,但中国足球协会却希望球队至少能够“保八争四”,甚至去夺取奖牌,不过这并非易事。

  本次亚运会,中国男足原本与伊拉克、叙利亚以及东帝汶分在C组,但由于伊拉克出现U16国少队启用超龄球员的丑闻,该国奥委会作出决定,禁止伊拉克足协派队参加亚运会,最终顶替伊拉克进入这一小组的是阿联酋队。14日,中国队将打响本次亚运会的第一战,对手是C组被公认为最弱的东帝汶队。就小组赛而言,由于25支球队中的16支将进入淘汰赛,因此U23国足即便获得小组第三,也依然有望晋级。严峻的考验在后面,因为一旦他们以小组前两名的成绩出线,并且顺利跻身8强后,很可能在1/4决赛遭遇韩国队或者日本队。

  与实力不济的男足相比,12日启程的中国女足被外界寄以更多夺牌甚至争冠的厚望。本届亚运会的女足比赛共有11支球队参加,被分为A、B、C三个小组,其中中国女足与朝鲜、中国香港、塔吉克斯坦队同分在B组。根据规则,A组和B组的前三名,以及C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这次去亚运会取得好成绩是第一个目的,同时还会考察新人,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