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武汉卓尔队球员拉斐尔(右)与队友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图为:武汉卓尔队球员拉斐尔(右)与队友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平)25日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进行的中甲联赛第21轮比赛中,武汉卓尔以3比3战平北京北控,主场八连胜的势头被遏制,目前仍以40分排在榜首。

  上一轮,武汉队在客场被深圳佳兆业以3比2绝杀,领先优势被缩小到3分。本场比赛,武汉队志在抢三分,此前他们已在主场取得了八连胜。不过开场慢热的毛病,让武汉队再吞苦果。第3分钟,北控利用反击,由外援多米尼克挑射入网。第15分钟,艾志波头球破门,帮助武汉队扳平了比分。第26分钟,北控队在武汉队的禁区前获得任意球的机会,王建文主罚的皮球击中武汉队球门的下沿破门,再度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武汉队加强了攻势,第57分钟和第66分钟,拉斐尔连入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2。就在大家认为武汉队将会继续借主场之利收获三分时,北控队的一记长传准确地找到了外援多米尼克,后者头槌顶入死角,而此时已是83分钟,留给武汉队的时间不多了,最终双方以3比3战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武汉队主教练李铁表示:“从过程来讲,这场比赛有点跌宕起伏,下半场经过调整,我们将比分扳回来了,但最后却没有守得住,有点遗憾,但队员们都尽力了!”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此前排名第二的浙江绿城以2比2战平辽宁宏运,积分达到37分,与武汉队仍有3分之差。26日晚,排名第三的深圳佳兆业将出战青岛黄海,一旦获胜,积分也将升至37分,冲超的竞争将呈现白热化的态势。

  9月1日,武汉队将在乌鲁木齐客战新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