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赢下“天王山之战”领先第二名8分

  图文:卓尔冲超基本稳了

图为卓尔球员庆祝胜利图为卓尔球员庆祝胜利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19日,2018中甲联赛展开了第24轮的争夺,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凭借佩德罗的进球,武汉卓尔以1:0力克排名第二的浙江绿城,赢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并与绿城的分差拉大到了8分。尽管第三名深圳佳兆业本轮以2:1战胜延边富德,但他们与卓尔的分差仍为9分。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卓尔冲超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了。

  谁都不想输 场边递锦囊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都知道,本赛季绿城的客场战绩不错,实力也比较强,我们赢得非常幸运!”赛后,卓尔队主教练李铁如是说。

  作为中甲的老对手,卓尔与绿城可谓知根知底,绿城阵中的程进、岳鑫等曾租借到武汉队,谈杨也是武汉籍球员,绿城的中方教练组组长郑雄曾担任过武汉队的主教练。卓尔方面同样如此,黄希扬、宋志伟也在绿城效力过多年。

  加之本轮事关两队的冲超前景,所以比赛从一开场起就弥漫着火药味。上半场,卓尔队的左路成为双方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先是绿城队的董宇因为动作过大吃到黄牌,接着又是卓尔队的罗毅在铲抢中受伤下场。双方的斗法不光在场上,还延伸到了场外,当绿城队主教练塞尔吉下半场派上高中锋谈杨后,卓尔队领队庞利马上递给了周通一张小纸条。赛后,李铁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这张纸条是教练组通过这种方式在告诉场上的队员,如何加强定位球的防守。从效果上看,这张小纸条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拉斐尔停赛 佩德罗建功

  第18分钟,卓尔队小将明天沿边路杀入绿城队禁区,并奉上助攻,佩德罗一蹴而就,1:0。这粒进球,也是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也成就了卓尔队宝贵的三分!

  上轮,卓尔队以1:0力克青岛黄海队,在抢下三分的同时,队中绝对核心拉斐尔因踢伤对手被停赛。作为亚冠冠军级别的射手,在过去的23轮比赛中,拉斐尔几乎场场首发,共踢进16球,并且在多场关键性比赛中,为卓尔队抢得三分。

  佩德罗是卓尔队在半程结束后引进的外援,是拉斐尔、埃弗拉的替补人选。在谈到佩德罗的表现时,武汉队主教练李铁说:“如果能上三名外援,我肯定会派上佩德罗,因为他是我所喜欢的球员之一,当初之所以把他从日本引进到我们队中来,也是希望他能为球队作出贡献,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除了佩德罗外,本场比赛,卓尔队的防线也经历了考验,重归首发的后腰宋志伟更是挺起了卓尔队的腰。

  剩下六轮比赛 卓尔赛程有利

  本轮战罢,武汉卓尔的积分已达到49分,按照此前多个赛季的冲超分数线,如果将57分视为冲超及格线的话,那么卓尔还需要8分,也就是不到3场胜局。

  在9月剩下的两场比赛中,武汉队将先后赴客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延边富德。两连客后,他们将回到主场,在10月6日和20日连战梅州铁汉和梅县客家,28日,武汉队将客战呼和浩特。11月3日,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对手大连超越。

  在中甲还有六轮的情况下,武汉队最快将在10月6日与梅州铁汉队的比赛中,迎来冲超功成之日。即便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他们拿不到该拿的分,本赛季主场战绩极佳的他们,仍有望借三个主场之利拿足冲超的分数,况且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均属于既无保级之忧、又无冲超之望的一些中下游球队。届时,面对冲超欲望强烈的卓尔队,他们还有多少战斗力值得打上大大的问号。

  当然,这57分也是理论上的分数线,不排除绿城和深圳意外输球,进一步“助攻”卓尔队早日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