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签表正式出炉,这份堪比WTA顶级巡回赛的阵容由本周世界排名第42位的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领衔,包括王雅繁、段莹莹、韩馨蕴等七位中国选手在内的32名网坛高手将通过两轮较量角逐八个正赛席位。4张资格赛外卡中的3张授予了中国球员,王曦雨、荀芳颖、杨钊煊和前温网亚军利斯基作为外卡得主加入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进行的资格赛,2018年武网五周年盛典也将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段莹莹段莹莹

  资格赛头号种子马卡洛娃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率先登场,在首轮迎战澳大利亚选手卡布雷拉,如能顺利晋级,她将遭遇中国金花王雅繁和近来上升势头正猛的美国球员阿尼西莫娃之间的胜者。王雅繁今年闯入百名大关之后,在顶级大赛上的表现也愈发稳健。她在不久前的美网首轮经过一场三盘大战力克曾排名世界前30的斯洛伐克名将施密德洛娃,虽然次轮不敌两届温网和武网冠军科维托娃,但两盘比赛中王雅繁的顽强表现还是带给中国球迷极大的惊喜。在家门口作战,本土选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王雅繁今年有望在“主场”成功突围,刷新自己在武网的最佳战绩。

韩馨蕴韩馨蕴

  资格赛二号种子斯尼亚科娃今年在武网将单双打双线作战,她在资格赛第一轮将和去年收获武网外卡的瑞士新星泰馥曼争夺一个晋级名额。中国可以说是斯尼亚科娃的福地之一,在年初深圳站的比赛中,她也曾双线作战并且均成功杀入决赛。此番如能连胜两场闯入正赛,她也有机会在更高级别的武网复制这样的佳绩。

刘方舟刘方舟

  段莹莹和韩馨蕴两位实力不俗的中国球员也顺利入围了资格赛签表。韩馨蕴首轮将遇到瑞典选手彼得森的挑战,如能顺利晋级,有可能会和段莹莹上演一场“中国德比”。而段莹莹第一轮比赛的对手不容小觑,来自罗马尼亚的球员博格丹是一位在硬地和红土上实力都非常过硬的选手,底线技术扎实,移动能力也十分突出。她和段莹莹在赛场上曾有过两次交手,都是前者直落两盘胜出。但博格丹近期遭遇病毒感染,并不在最佳状态。而段莹莹和对手相比发球优势明显,如果能在首轮提高自己的接发球状态,很有可能会和韩馨蕴会师第二轮。这两位本土球员上赛季曾联手赢得过珠海超级精英赛的双打冠军,从强强联手到隔网相对,她们之间的潜在对决格外引人关注。

王雅繁王雅繁

  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方舟首轮抽中了罗马尼亚老将尼库莱斯库。作为WTA中著名的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变化多端的切削和强烈的上旋球组合曾让不少选手都难以招架,李娜也曾败在她的拍下。她与刘方舟两次在巡回赛中相遇都是在武网,本次将是他们第三度在武网展开对决。去年相遇,刘方舟在拿下首盘后十分遗憾地遭对手逆转,但已然比第一次相遇时进步明显。这一次刘方舟能否克服这一关,值得所有中国球迷关注。

荀芳颖荀芳颖

  备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前温网亚军、德国名将利斯基凭借资格赛外卡进入签表,首轮对阵瑞士球员格鲁比奇。不出意外地话,她将与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进行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在过往的四次交手中,科斯蒂亚取得了四连胜,而利斯基则力争摆脱近期的低迷、再一次打进武网正赛。

杨钊煊杨钊煊

  资格赛的另外三张外卡分别授予三位中国“小花”王曦雨、荀芳颖以及杨钊煊。王曦雨刚刚在美网收获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在中国网球历史上写下了自己的纪录。如能延续这样的势头,她或许能在今年的武网“中国军团”中创造出大惊喜。鉴于中国球员近来亮眼的表现,今年武网单打正赛中的中国球员数量也有望创下新高。

  资格赛比赛首日9月21日为全民开放日,所有观众可通过武网官方网站申请球票免费入场;在9月23日至9月26日期间,赛事特别推出武网5周年欢享票,仅需50元就可一票直通中央球场,并可观看所有外场精彩赛事,为历年以来最为优惠的看台票;所有普通看台票实行全天一票制;所有学生购买普通看台票可享5折。另外所有2018年武汉旅游一卡通持有者可按规定刷卡入场,观看武网精彩赛事。球迷可通过武网官方票务网站(http://www.4008702014.com/)、武网官方微信订阅号(武汉网球公开赛)、武网官方微信服务号(武网)、大麦网等购票渠道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