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娜传》在武汉开拍,李娜给自己当替身

  楚天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戎钰)11月19日凌晨4时许,家住汉阳的武汉市民云姐(化名)摸着黑就出了门。退休多年的她这是要去上一个特殊的班——到著名导演陈可辛的新片《李娜传》剧组当群众演员。组织者告诉她,当日李娜本人会出现在片场,并上场与一个外国球员打球,重现她在澳网夺冠的荣耀时刻。今日,这位“外国球员”、斯洛伐克网球名将齐布尔科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图,剧透了当日片场细节。原来,李娜是去《李娜传》剧组当替身了。

光谷变墨尔本 李娜再次上场光谷变墨尔本 李娜再次上场

  云姐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19日早上5点多,近百名群众演员在光谷网球中心集合,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有序入场,“具体工作就是鼓掌、叫好。”

  虽然不懂英文,但云姐也注意到,网球场上多了很多英文字,和她以前看到的网球中心不太一样。确实,据了解,《李娜传》剧组当日将网球场改造成了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而当天拍摄的戏份就是2014年澳网决赛场上,李娜对阵齐布尔科娃并最终胜出成为澳网冠军,拿到个人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

  根据云姐回忆,当天就拍了3个小时,工作还算轻松,全程就是观看李娜和外国球员打球,“两个人的动作都非常好看,但是只是表演挥拍,并没有打真的球。听剧组的人说,是要后期用电脑做一个球出来。”

  女主角露脸 娜姐秀身手

  由于剧组保密措施严密,云姐当日没敢拿出手机拍照,但昨日,齐布尔科娃倒是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大方贴出了多张片场照片,其中,她和李娜合影照的远处背景里,正是在看台上鼓掌的云姐和她的群众演员朋友们。

  齐布尔科娃搞笑地说,“很激动也很骄傲,能受邀在电影《李娜传》中出演我的部分。在武汉两天的拍摄很魔幻,勾起了很多回忆。真的很想你,我的朋友(虽然我每次都输给你)。”

  据悉,齐布尔科娃出演的这场戏是《李娜传》非常重要的一场,李娜亲自上场一是为了表示对齐布尔科娃客串的尊重与欢迎,二是要为女主角当替身。也就是说,未来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到这场戏时,近景中的面部特写是女主角的,但远景里的挥拍动作是李娜亲自表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