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鹏程实习生吴婉玲)面对体重达200斤毒犯挥舞的匕首,江夏区公安分局的瘦小辅警张文杰毫无惧色,在搏斗中不慎割断右手食指肌腱,仍忍痛将彪形壮汉制服。昨日,在医院经过几天治疗和缝合处理后,辅警张文杰正式出院,又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14日晚7时许,江夏区公安分局禁毒中队接可靠线报,在纸坊街体育馆附近一私人旅店有人贩毒。禁毒中队中队长郑超率队潜至交易地,扮作服务员以送开水为名,敲开房门后破门而入,将室内的两名女子控制,当场从其中一姓郑的女子身上搜出疑似麻果70颗和一小袋冰毒。

  就在此时,一名彪形大汉突然出现在三楼楼梯口,见到民警扭头就跑。守候在门口外围的辅警张文杰见状,大喊一声:“站住!”张文杰迎头追了下去,由于楼道狭窄,男子跑至二楼拐角处时,张文杰飞身扑倒,顺势骑压上去,男子仗着身高体壮负隅顽抗,还从口袋掏出一把匕首,反手一挥,张文杰躲避不及,右手食指被划伤,鲜血直流。

  张文杰忍痛死死抓住其手腕,增援民警和辅警很快赶到,当场从其裤子口袋搜出30颗麻果。随后,众人将嫌疑人移交给纸坊派出所审查。在大家的提醒下,张文杰赶赴医院包扎,经诊断,其右手食指肌腱被割伤,缝合10余针,昨日正式办理出院手续。

  原来,28岁的嫌疑男子周某准备到三楼郑某房间吸毒,不料与正在抓捕的民警狭路相逢,准备逃跑时被勇猛的辅警扑倒。经了解,张文杰,参警8年来一直奋战在禁毒战线,参加大小抓捕毒犯百余起,虽然个子瘦小,每次执行任务都一马当先,抓捕中十分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