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羽毛球亚锦赛中国女单悉数晋级 男单林丹出局

  中新社武汉4月25日电 (张芹 邢翀)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5日晚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当日出战的女单、混双选手全部晋级,男单方面陆光祖、谌龙、石宇奇晋级八强,唯有林丹0: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成为男单唯一出局的选手。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何冰娇直落两局战胜越南选手阮翠玲,下轮将对阵来自日本的2号种子奥原希望。蔡炎炎以2:0淘汰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下轮比赛将对阵赛会4号种子,来自印度的辛德胡。头号种子陈雨菲2:1逆转印度尼西亚选手玛丽斯卡,1/4决赛她将迎战日本选手大堀彩。

  男单方面,处于上半区的中国选手陆光祖率先出战,2:0战胜了印度尼西亚选手苏吉亚托。下一轮比赛,陆光祖将挑战来自日本的头号种子桃田贤斗,面对强敌,陆光祖表示会“抱着拼的心态把这场球完成好。”

  石宇奇以2:0击败泰国选手塔马辛,已经完成进八强目标的石宇奇赛后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再进一步”。谌龙以2:0横扫马来西亚选手张维峰,与陆光祖、石宇奇携手晋级八强。林丹则以0: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无缘下一轮。

  男双方面,中国队韩呈恺/周昊东、何济霆/谭强、李俊慧/刘雨辰三对组合顺利晋级。刘成/张楠不敌韩国组合,无缘八强。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与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在前两局相持不下,首局后半段,李俊慧/刘雨辰的失误让王耀新/张御宇抢得先机,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24:22险胜对手,决胜局双塔组合加强进攻,最终逆转对手晋级八强。

  混双方面,当天出场的三组中国组合全部晋级。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均以2:0轻松战胜对手。一天双赛的何济霆/杜玥2:1击败马来西亚名将陈炳顺/吴柳莹。赛后接受采访时何济霆表示,体力上多少会有影响,但不断提醒自己精力要集中,杜玥认为比赛的关键时刻和同伴两个人相互鼓励很重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