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结束综合考试,通过随机采访武汉7个考点50名理科考生,超八成考生直言理综考试有难度。

  上午11时30分,高考理综、文综考试结束。走出考场,多数考生的表情并不轻松。

  武汉三中考点一理科考生被问及考试难度,直言有难度。其称,理科综合三门科目中,化学难度最大。该考点另一名考生也认为化学难度不小。

  据统计,随机采访武汉7个高考考点中,50名受访理科考生中,41人直言理科综合有难度,占总受访人数的82%。另有9人认为难度还好。

  此外,一些受访文科生则表示,文综考试的难度来于政治部分的答题书写量不小,时间很紧张。

  与之相应,高考刚结束,高考理综、高考文综双双上榜微博热搜。全国卷一的理科考生,不少对难度颇有微词,不少文科考生焦点都聚集在政治考试的答题书写量上。

  对此,有送考老师表示,题目难度对所有人都一样,大多数考生都能考出正常水平,所以影响不大。不如考完一门就放下一门,最好的做法,就是全力准备下午的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