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举行了训练基地启用仪式。至此,球队正式入驻,并在全新的基地进行训练、备战和生活。在启动仪式上,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李铁率卓尔足球队全体队员来到现场,见证这一足以载入武汉职业足球发展史册的重要历史时刻。

  根据卓尔足球俱乐部长远规划及中国足协相关准入要求,武汉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建设了新的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足球学校,以及以足球运动、全民健身为主题的足球公园。项目总占地300亩,总投入10亿元。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卓尔足球训练基地在今天正式启用。设施配套全面升级,共有八块标准天然草坪,室内训练馆包括七人制室内足球场、500平米的游泳池和配置先进器材的健身房以及冷热疗室、干湿蒸室、桑拿室等相关设施。

  据悉,训练基地不仅为武汉职业足球一线队和梯队提供专业训练场地,同时也将为武汉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发展提供帮助。

  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从去年开始就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第一年是“冲超”,我们已经以冠军的身份完成了任务。第二年要“立足中超”,争取“保级”,目前形式还比较好。第三年,争取更好的排名。第四年,我们要“冲击亚冠”。第五年,我们将“建设一支管理科学、运营高效,能自我循环,职业化程度高,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有一定竞争力的一支足球俱乐部”。

  “我觉得我们的运气和实力会越来越好,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多赢球。”队长姚翰林在谈到搬进新基地感受时表示,希望卓尔俱乐部能越来越好。

  目前,武汉卓尔与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同积15分,凭借胜负关系优势超过广州富力排名中超积分榜第八。(文/陈智通 图片: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