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漫画作品《航海王》中国大陆首次巡展《Hello, ONE PIECE》已经在深圳、成都、上海相继展出,这一次‘尾田荣一郎监修 Hello, ONE PIECE 路飞来了!’终于来到第四站----武汉!并将于9月21日在武汉DIC帝斯曼购物中心开幕。

  这场中国大陆首个世界顶级漫画大师的巡展,将在武汉开启为期44天的展览。作为中国和日本在文化领域重要交流活动之一,这场亮点多多的官方巡展,也正式开门迎接武汉及周边地区的观展者。

官方海报官方海报

  相识《ONE PIECE》

  1997年夏季,漫画《ONE PIECE》首次刊载于日本最畅销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上。吃了恶魔果实变成橡皮人的少年蒙奇·D·路飞成为海盗,并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在辽阔的大海上冒险的故事,逐渐为日本国内家喻户晓,这部漫画也成长为国民漫画。  

  航海王《ONE PIECE》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在《周刊少年JUMP》1997年34号开始连载,深受全球漫画迷喜爱。截至2019年5月,全球累计发行已突破4亿5千万本。

  作品描绘的是少年漫画普遍的主题——伙伴之间的友情和追求梦想的勇气。这部作品通过深厚缜密的构思而形成的宏大的世界观和细致的设定,不仅吸引了广大少年读者,也让成年读者们为之倾倒,如今该部作品已冲出日本走向世界,被翻译成42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字,受到了全球读者的喜爱。

  而且,直到今天,作者尾田荣一郎依然在源源不断地创作新的《ONE PIECE》故事。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展品数量众多 展览形式多样

  整个巡展展场包含主展厅、VR展厅和衍生品商店,其中主展厅分为5大篇章和手办展示区域,共接近200件展品。海量画作、等比例手办及原创剪影画展品等多样的展览形式将会给武汉观众带来一场漫画艺术的盛筵。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重要的中日文化交流项目

  本次巡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主办,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武汉帝斯曼购物中心协办,重庆东岭艺术品有限公司及永恒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Hello, ONE PIECE执行委员会(集英社、TOEI ANIMATION、ADK Emotions、迪文普)正版授权。

  此次巡展作为中日两国重要的人文交流项目,将以漫画这个艺术形式为切口,期待为中日两国的漫画和文化艺术的交流,提供展示窗口。巡展同时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主办方希望这是新一轮中日人文交流的开端,可以开启中日双方更多的民间交往和合作。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世界级热门漫画IP巡展武汉启幕

  近年来,国产漫画市场中出现了许多优质作品,而日本在漫画编剧和科技融入等方面也有全新的探索,因此双方具有巨大的交流学习空间。

  作为风靡全球几代人的世界级漫画作品,《航海王》作者尾田荣一郎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漫画大师。此次巡展具有极高水平的艺术价值,是中国大陆首次迎来世界级漫画大师官方展览。

  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武汉DIC帝斯曼购物中心,是纽宾凯集团旗下九洲远景商旅文的全新商业力作,于2019年4月27日新鲜启城。DIC帝斯曼购物中致力于探索商业空间的N种可能,力求通过全方位 “体验革新”,打造一座别具个性的潮流文化聚集地,助力武汉成为更有活力、更有想象力的城市。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插图:观展摄影插图:观展摄影

  本次巡展除去一部分展区外还会允许现场观众拍照,这将成为主办方专为中国大陆粉丝提供的重磅福利,让粉丝们获得更多可收藏的记忆。希望此次原汁原味的《Hello, ONE PIECE》巡展为粉丝、国内漫画界都带来全新体验,期待后续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中日人文交流合作,携手创造中日友好新篇章。

  巡展亮点

  亮点1:航海王官方展览会首次大陆亮相

  亮点2:尾田荣一郎老师工作室1:1等比复原

  亮点3:航海王诞生20多年 百余幅精选原创插画登陆中国大陆

  亮点4:巨型原画惊艳亮相 中国首展

  亮点5:融入日本传统技艺的《ONE PIECE》原创故事

  亮点6:剪影画影像展 完美呈现充满个性的草帽一伙

  亮点7:集英社旗下官方衍生品现场销售

  Hello, ONE PIECE原创周边还能在会场购买

  亮点8:航海王官方人物场景复原

  亮点9:真人比例大型手办 惊现会场 满足粉丝花式合影心愿

  亮点10:现场VR体验 尾田荣一郎老师特别绘制原创插画

  亮点11:尾田荣一郎老师原声讲述绘画心得

  现场见证大师创作过程的想法和审美

  亮点12:巨幅路飞涂鸦墙 网红打卡胜地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21日~2019年11月3日 期间无休息日

  开馆时间:

  10:00-22:00(21:3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

  DIC帝斯曼购物中心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商圈武珞路421号 B2层帝斯曼艺术馆

  票务总代理永乐票务

  购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ticket-595240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