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霄鹏告别山东鲁能,正式担任武汉卓尔俱乐部主帅

  澎湃新闻记者 祁东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27日宣布,经友好协商并沟通一致,李霄鹏不再担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这标志着李霄鹏“后球员时代”的鲁能之旅告一段落。

  而在告别了鲁能之后,李霄鹏也开始了自己新的教练生涯,27日下午,武汉卓尔召开新帅就职发布会,宣布李霄鹏出任球队主帅,并且兼任俱乐部常务副经理。

武汉卓尔对李霄鹏的欢迎海报武汉卓尔对李霄鹏的欢迎海报

  “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感谢鲁能对我的培养,感谢李铁指导给我留下了出色、完整的阵容。我会珍惜在武汉的时光,会珍惜俱乐部对卓尔的投入,会珍惜媒体对我的鞭策。”李霄鹏在发布会上表示。

  “武汉队很有特点,作为教练,我希望发挥球队最大特点,这个球队有速度、很灵活。至于为何出任卓尔主帅,我认为是缘分。”

  对于李霄鹏的加盟,卓尔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坦言,“我们迎来了中国本土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李霄鹏,接下来,他将带领卓尔走向辉煌。卓尔将进入第10年,我们在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我们离球迷愿望还有很长距离。我们要不断加大对俱乐部的投入。”

  “李霄鹏将直接参与俱乐部管理,李霄鹏在运动员期间就非常出色,作为教练,成绩也了不起,我们将毫无保留地支持李霄鹏的工作,支持他接下来的新赛季准备工作。”

  山东人李霄鹏在球员时代就效力山东鲁能泰山队。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和球队共同夺得1个联赛冠军、3个足协杯冠军和1个中超杯冠军。退役后,李霄鹏曾任山东女足主帅、中国女足主教练、青岛中能主教练、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等职务。

  2017年12月,李霄鹏上任鲁能俱乐部主教练,执教能力得到认可,2018年和2019年,李霄鹏连续两次获得中超联赛年度最佳教练员奖。2020年10月,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山东鲁能主教练。

  在宣布李霄鹏上任的公告中,卓尔俱乐部表示,“李霄鹏指导执教能力出色,足球管理经验丰富,其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备受外界认可与尊敬。多年来扎根中国足球的经验,也让他对中超联赛具备非常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符合武汉卓尔对竞技目标的更高追求。”

  在此前结束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中,武汉卓尔俱乐部最终排名倒数第二,在附加赛中胜出才得以惊险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