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喜讯,英山四季花海景区顺利通过专家评定,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英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增至3家。

  四季花海景区位于毕昇故里英山县城南2公里处,毗邻风光旖旎的白莲河畔,项目总投资16.6亿元,总占地面积6200亩,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景区以四季赏花和花海温泉为特色,完美融合山水花泉元素,打造融汇红色文化、情文化、毕昇文化、茶文化、民俗文化、节事文化于一体的文旅新业态。景区配套建设有华中地区首个以蝴蝶和四季精品花卉为主题的大型展馆、大型亲子花海乐园、户外山地花海卡丁车运动场,年投资3亿多元按国际标准建成的四星级酒店“华美达”,占地30000平方米的特色室外森林花海天然温泉泡池“花乐汤温泉”。景区深入挖掘、整理大别山和英山红色文化资源,建设了我省首个以大别山红色为主题的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同时,该景区通过民宿改造还原淳朴乡野的自然景观,融合乡村民俗文化、绿色观光、特色花卉苗木产业、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等元素,带动当地6个村2000余农民吃上“旅游饭”。

  近年来,英山旅游喜事不断。该县2015年摘得“湖北旅游强县”桂冠,2017年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2019年入围黄冈唯一一家“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名列。目前该县有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旅游景区6家,基本建成城区温泉养生度假区、东河百里秀旅游带、西河十八湾旅游带和南河水乡风情旅游带“一区四带”旅游发展格局。2019年,英山实现旅游接待人数980.3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65.2亿元,两项数据连续4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春可品茶赏花、夏可避暑漂流、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温泉滑雪”的四季全域旅游效应不断显现。(通讯员 吴滕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