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下午,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基地迁建项目战略合作暨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省体育局举行。

  此次航管中心基地迁建项目选址位于荆门市航空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200亩,计划投资4亿元。

  项目理念

  立足长远、超前规划、分期实施、有序推进

  功能定位

  满足训练、承接比赛、发展产业

  发展规划

  着力打造国际航空体育运动训练基地、全国航空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和全国通用航空飞机维修中心、全国通用航空物流运输中心。

  发展目标

  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将项目建设成为硬件设施好,软件性能佳,全国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航空体育运动及通航产业示范园区。

  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出席签约仪式。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将航空产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支持力度,批准了省航管中心迁建。近几年来,我省航空休闲运动发展迅猛,荆门具有发展航空休闲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连续举办了三届“爱飞客”飞行大会,并主办了第十九届亚洲及大洋洲跳伞锦标赛暨国际跳伞公开赛。此次省体育局与荆门市政府签署基地迁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暨投资协议,对于加快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加强体育设施建设,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做大做强全省航空产业,必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省体育局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大力支持荆门建设体育强市,打造体育休闲之都。

  荆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详细介绍了荆门近几年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省体育局将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基地迁建至荆门,为荆门提供了体育产业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机遇与平台,荆门将为基地迁建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同时希望省体育局为荆门打造体育特色产业聚集区、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智慧场馆建设先行区提供支持。

  省体育局副局长周勇与荆门市常务副市长赵俊代表双方签署基地迁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主持签约仪式。荆门市副市长李珩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省体育局航管中心主任张建云和荆门漳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保宁分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推进情况,并代表双方签订湖北省体育局航管中心基地迁建项目投资协议。

  省体育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产业与基建处、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以及荆门市文旅局、荆门市漳河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始建于1958年,航空体育运动成绩显著,培养的跳伞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共获得世界冠军7个、亚洲冠军29个、全国冠军83个,并刷新多项全国和亚洲纪录,是名副其实的国家跳伞队人才培养基地。通航产业不断壮大,所属湖北楚天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技术、人才、管理方面具有很好的基础,是我省唯一人工增雨、PC-6机型独家运营及培训的通航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参与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