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空地上长出一片集装箱和组成的大棚房,聚集了几十家商户在此经营小炒、日用百货等生意,自发形成一片市场,不仅环境较差,而且存在一定的隐患。8月11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联合左岭街道等多部门,对该处违建予以拆除,共拆除65个点位,面积2300平方米。

  位于东湖高新区未来三路和锦程街交汇处,长江存储基地与中国地质大学坐落于此。在两家单位形成夹角的一片空地上,7月底,突然长出了一片集装箱拼成的棚户区,并聚集了几十户商贩在此经营小炒、日用百货、水果等生意,自发形成了一个临时市场。不仅环境卫生较差,而且现场发现许多小炒摊之间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液化气钢瓶,容易引起火灾,存在安全隐患。左岭街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介绍,这片乱搭乱建区域仅用了两天时间就“长出来了”。

  为了提升周边环境秩序,打击乱搭乱建行为,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联合左岭街道办事处、左岭街城管执法中队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150余人,由于集装箱较多,城管部门组织了10台平板车、两辆随车吊、2辆吊车,共同开展作业,对65处点位进行逐一拆除,共拆除面积2300平方米。

  综合整治后,街道将派专人对该区域加强长效管理,避免违法建设在此处再次反弹,并按照统一规划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和提档升级。(通讯员 吕长生 金婵 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