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为期4天的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中国。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武汉本土企业嫦娥医学集团携18款抗衰老产品参展,“鲟鱼蛋白肽咀嚼片”和“古得宁·肽度酒”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黑科技”奖,首次全球亮相。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涉及抗疫物资、医疗器械、生化药品、医疗科技、国际医养、中医中药、健康金融等10余个领域,涵盖大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共计2000余家参展商和国际国内知名医疗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参会。本次健博会登陆了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展示了武汉提振经济和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信心。

  嫦娥医学集团作为此次盛会的受邀方,除了现场推介“鲟鱼蛋白肽咀嚼片”和“古得宁·肽度酒”两款全球首发新品外,还携人工智能诊断触达、妆食同源美颜抗衰老、功能性生物食品抗衰老、个性化精准定制抗衰老以及生物抗衰酒五大版块18款产品精彩亮相,为全民健康助力。

  在新技术创新发布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生命与技术科学院刘智教授,嫦娥医学嫦娥创新生物联盟秘书长、技术总监樊锋凯博士,作为嘉宾参与健康医疗大数据研讨论坛的专家,分享了集团最新生物抗衰老科研技术成果,详细介绍了“鲟鱼蛋白肽咀嚼片”和“古得宁·肽度酒”两款新品。

  据樊锋凯介绍,肽是蛋白质和氨基酸的连接中必不可缺少的小分子物质,是人体必不可缺少的组织成分。通常肽可以调节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屏障、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功效。另外,肽还能够调节人体的胆固醇代谢、调节人体的激素分泌和内分泌的分泌状态。

  鲟鱼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组织齐全,对强身健体、益脑明目的效果最为显著。对长期腰痛以及有胃病的人来说,更是一个绝不可少的良药。鲟鱼还有高质量的鱼胶,长期食用可以祛斑、去皱、还能平衡油脂。集祛痘、祛斑、去皱、使肌肤富有弹性,面色红润于一身,是美容化妆最好的生物原料。

  鲟鱼蛋白肽咀嚼片,即鲟鱼蛋白肽,来源“古生物基因”,平均分子量小,更高效率吸收,适合体弱多病及亚健康群体的快速滋补调理,治未病的社会意义巨大。该咀嚼片具有全产业链独家产品、稀缺古生物鲟鱼资源、独创鲟鱼低聚肽酶解工艺、低聚肽平均分子量在540Da以下等特点,能补充机体营养,提高细胞运转、代谢及合成能力;还可以提高亚健康人群的免疫力和精气神。

  古得宁·肽度酒,酒精度51%vo,是酱香型生物酒,选用鲟鱼肽和茅台镇的酱香型白酒为原料,二者的碰撞和高度融合,是现代生物科技与茅台镇千年酿酒技艺的完美结合,该酒具有“代谢快,伤害少,不伤神经,易醒酒”的新生物技术创新优势与突出的功能化特点。

  古得宁。肽度酒经过1年生产周期、两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工艺,实行生物配制,实现了零甲醛乙醛,最终解决了醉酒后带来的各种副作用,即不呛口、不烧胃、酒精味不重、醉后不头疼等。肽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肽度酒能快速代谢掉酒,最大限度降低对人体的伤害,改变了代谢的顺序,是酒行业的一次革命。

  据进一步了解,嫦娥医学集团坐落于武汉光谷生物城,是“生物抗衰老技术驱动型”企业,旗下有7家子分公司,共同围绕“助千万家康乐美”的愿景而打造系列产品。集团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全闭环的前沿科技公司,业务涵盖AI衰老诊断医疗器械、抗衰老精准定制工程中心、外用级生物性美颜抗衰老、食品级功能性生物抗衰老、创新型抗衰老系列酒业、药业制造生产等,2020年,集团产能将破亿元大关,是大健康产业极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通讯员郭军、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