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繁星,遥挂夜空。有过多少心愿,有过多少梦想?雾霾、作业、训诫将这一切尘封,孩子们需要一场释放的旅行。走进武汉紫薇都市田园,打破学习的惯性和知识的围墙,与文化艺术元素一起融合,刷新孩子们的视野,开启不一样的户外拓展之旅。

  紫微学堂

  紫薇博物馆最古老的象征——紫薇皇后,体态婀娜、洗尽铅华 、妖而不艳,见证紫薇岭的兴与衰。

  紫薇博物馆内还设有紫薇文化陈列室及摄影馆等,描述了紫薇的编制造型技术,孩子们在体会到其观赏价值的同时也懂得了其使用价值。

  孔子为学

  着汉服,诵经典。沐浴流传千年的孔子文化,感受文化巨人的求学精神。

  半日农夫.

  看秋的颜色,闻秋的味道。体会秋日丰收的喜悦,莫过于来一场田园农夫之旅。

  割水稻、打稻谷、搓草绳、编织稻草人......,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识五谷,感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自然科普基地

  摘水果、收南瓜、挖红薯、播种植树......,在自然科普基地,让孩子感受最纯粹的来自自然的馈赠。

  除此之外,紫薇都市田园还有特别开发了紫薇优贝项目,以军事类项目为主,包涵海陆空三大类活动,不仅增加孩子的责任感、自信心、独立能力,还有助于促进亲子关系,让父母与孩子在克服困难与障碍的过程中,体会到战友间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精神。

  紫薇研学基地自开创以来,已经荣获了国家、市、区颁发的多个“科普示范基地”荣誉。其中包括:农业部共青团中央颁发的“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普示范基地”等。相信在未来,紫薇会更加努力创新科普教育模式,创造更多属于紫薇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