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广电讯(记者 白孟尧 特约记者 冯开春 郭军)武当少林同台献艺,南北英雄风云竞技。

  4月18日晚19:00,河南卫视《武林风》大型武术文化主题系列赛“问道武当”首场赛事将在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年度系列赛事由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与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共同主办,由千钧体育承办,武当武术协会,中国武当功夫团协办。以4月18号为起点,历经6月的“少林武当双雄会”,8月的“华夏英雄精英挑战赛”,10月的“天下掌门人大会”直至12月的“年度功夫盛典”。轰轰烈烈的海选赛事,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全年主题赛事锦上添花,通过河南卫视《武林风》及新媒体面向全球播出,将把世界武术爱好者和全国电视观众的目光聚焦在武当山

  武林风再起,问道武当山。大山大水大人文的武当山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休闲与养生相得益彰。“武当山”、“丹江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闪耀全球。武林风作为中国武术搏击类顶级电视栏目,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从2004年1月开始推出了王洪祥、方便、邱建良、洪光等人实力战将。搏击场面和武术套路以及明星大腕的加持,让武林风成为了首屈一指的热门品牌,同时与世界最有话语权的世界拳击理事会、泰拳协会、自由搏击协会等多个国际武术机构合作,在美国、澳大利 亚、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比赛演出,让中国在世界搏击界占据了一片天地。

  此次《武林风》之“问道武当”系列赛事以推介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十堰魅力和“武当369”、武当全域旅游、武当武术特色小镇等品牌为重点,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以体育赛事打造运动旅游城市名片,必将获得双赢效应。实现体育、旅游、传媒、会展、广告、影规等相关业态共享发展,运动休闲与旅游、文化、养老、教育、健康等业态融合发展。

  首场赛事中,2018年央视春晚唯一的武术类节目《双雄会》主演武当玄武派十六代传人清风子将到场助兴。一龙奥宇搏击张忍、2017年武林风新人王卢拼搏、顺远搏击雷鹏辉、一龙奥宇姚正鹏,以及俄罗斯、巴西、塔吉克斯坦选手等参赛。本次赛事将进行WLF中国区60KG、68KG、72KG三个级别的比赛各两场,2018赛季淘汰赛,WLF拳新一代精英赛60KG、65KG、67KG、70KG、77KG比赛各一场。采用当场打分、当场公布比赛结果的方法,确保赛事的公开、公平、公正。赛事同时为“魅力中国城”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