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9月20日晚,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1.5万座主场馆“旋风球馆”正式亮灯开馆。

  【解说】“旋风球馆”的氛围灯被点亮后,橘黄、苹果绿、玫瑰粉、草莓红等各种颜色交替变换,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下,“旋风球馆”流光溢彩,灵动万分,在静谧的夜色下形成一道独特的梦幻风景。

  【解说】据悉,“旋风球馆”建筑面积达到54340平方米,成为体育馆类建筑面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场馆。除了建筑面积创下中国乃至亚洲之最,该场馆还坐拥另外5个“中国之最”——高度46米成为中国体育馆第一高度;13073个固定座位,成为国内设置固定座位最多的体育馆;117米的国内环向预应力单次张拉长度之最;国内体育馆最大屋顶开启面积;而“旋风”之名也是缘于该场馆是国内第一个采用旋转气旋的大型公共建筑,整体形状酷似旋转的网球,耀眼生辉。

  【解说】亮灯仪式后, 前中国一哥柏衍携手“小纳达尔”——西班牙新秀马柯斯·吉拉迪·雷奎纳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测试赛。

  【同期】观众:很漂亮呀,很气派呀,很大气。

  观众:像鸟巢吧,但是只不过它那个形状不是编织形的,它是相当于是旋转的那种。

  【解说】据悉,9月25日—10月3日,第二届武汉国际网球公开赛将在此举行。武网公开赛组委会20日晚正式宣布,网球明星李娜将在武网公开赛期间参加多项活动,为这项家门口举办的顶级赛事提供助力,以进一步帮助赛事提高影响力并推动网球文化在家乡的发展普及。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