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公务员酒驾撞人逃逸致4亡 获刑4年半

襄阳镇干部酒驾撞人致4死后逃逸 获刑4年半

近日,襄阳市牛首镇干部崔某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庭审中,崔当庭跪地磕头向死者家属谢罪。

今年9月6日下午,襄阳樊城区牛首镇干部崔某酒后驾车撞死两人后逃逸,途中再将两人撞死,其中包括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当日下午,崔某被警方抓获。当日下午,崔某被警方抓获。警方查明,崔某是樊城区牛首镇政府宣传干事。

数据标题文字1

撞死4人判4年半 符合法律规定

为何由居委会垫付120万赔偿款

案件详情

肇事者系酒后驾车 非醉酒驾车

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李增明介绍,接警后,根据目击者描述及电子监控,在案发不到1小时,他们于当日下午4时40分,在施营社区一民房内将肇事司机抓获。事发时,车内只有司机一人。

根据规定,驾驶人员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毫克为饮酒后驾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80毫克,则为醉酒驾车。

交警对肇事者进行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70mg/100g,系酒后驾驶,不是醉酒驾驶。

肇事者系襄樊市樊城区牛首镇干部

记者调查证实,崔某确为牛首镇政府公职人员。

经樊城区委办一负责事故善后的工作人员证实,肇事者正是崔某。

知情者称,由于樊城区牛首镇和柿铺办事处距主城区较近,很多在这里工作的干部是“走读干部”,每天上午报到后下乡,中午吃完饭后不到下班时间就回家,崔某是其中之一。

肇事者酒后驾车、超速、致两人死亡、逃逸、再致两人死亡、再逃逸

据离事故现场不足5米的新农村副食批发店老板刘师傅介绍,当日下午4点左右,他和送货的师傅在马路聊天,突然听到“砰砰”两声巨响。回头一看,一辆银灰色轿车驶过后,有人倒在了血泊中。

另有多名目击者称,这辆轿车将公交站台边上的两人撞倒后,继续向樊城方向高速行驶,紧接着又撞上一推着婴儿车过马路的老人,车内婴儿和老人被撞飞10多米,当场死亡。

案发后,崔某的车前玻璃、保险杠均已毁坏,他驾车迅速逃离现场并顺利返回家中。

襄阳市交管部门调查后认定:崔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未立即停车、未保护现场、未抢救伤员,应负全责。当时,崔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mg/100g。崔某开车撞人时的瞬间车速高达82公里/小时,远超市区限速。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案发现场图片

  • 襄阳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连撞4名行人后逃逸,致4人当场死亡

    襄阳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连撞4名行人后逃逸,致4人当场死亡
    一名老人当场被撞身亡。血泊中,她还死死抓住婴儿车,想拼命保护年仅8个月的外孙。但不幸的是,外孙也同时遇难。
  • 面包车的挡风玻璃被撞碎,但车头没有明显撞痕

    面包车的挡风玻璃被撞碎,但车头没有明显撞痕
    面包车的挡风玻璃被撞碎,但车头没有明显撞痕。警方怀疑有人被小轿车撞飞后,反弹至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的。
  • 肇事车前部严重受损

    肇事车前部严重受损
    图为肇事车前部严重受损。
  • 死者亲属悲痛欲绝,拦截过往车辆不放行

    死者亲属悲痛欲绝,拦截过往车辆不放行
    死者亲属悲痛欲绝,拦截过往车辆不放行。
  •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在事发现场路段拦住一政府车辆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在事发现场路段拦住一政府车辆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在事发现场路段将过往的一辆政府车辆拦下,坐在车前讨说法。
  • 图为一名女性死者遗留在事发现场的皮鞋

    图为一名女性死者遗留在事发现场的皮鞋
    多名目击者称,这辆银灰色轿车当时速度很快,先撞倒两名行人后,又将过马路的老人及婴儿撞上。图为一名女性死者遗留在事发现场的皮鞋。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