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旱橙色预警

湖北省7月31日发布干旱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一周老河口、襄阳、枣阳、南漳、随州、荆门、钟祥、京山、远安、当阳、潜江、公安12个县市综合气象干旱指数将达到重旱等级。

微博推荐

湖北:13个市县将达特旱等级

湖北多地发生旱情,预计未来一周随州、广水、荆门、钟祥、京山、襄阳、枣阳、宜城、老河口、南漳、远安、当阳、大悟等13个市、县(区)综合气象干旱指数将达到特旱等级。

枣阳:村民恨不得用眼泪浇地

干涸的水库堰塘、枯黄的庄稼,就连生活用水也得在浑浊的小水坑中舀取。这一幕幕,在枣阳随处可见。枣阳市有15个镇(办、区)的177个村共21万人受灾。

襄阳:未来一周或达重旱

7月31日,襄阳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台也发布干旱橙色预警,提醒未来7天我市仍然缺少降雨,襄阳市区、老河口、枣阳、南漳的综合气象干旱指数可能达到重旱等级。

宜昌:50余万亩农作物受灾

受缺水少雨和高温影响,宜昌伏旱发展较快。远安、当阳、枝江受旱面积51.47万亩,其中轻旱38.64万亩,重旱11.92万亩,绝收0.91万亩,12023人、3260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武汉:首发最高级别干旱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出干旱红色预警。预计8月15日之前,我省仍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旱情将持续并有进一步发展趋势。伏旱可能持续到8月中旬甚至更长时间。

十堰:10个县市区普遍受旱

今年5月以来,十堰降雨持续偏少,水库蓄水持续走低,加之入夏后气温攀升,蒸发量大,土壤失墒加快,旱情迅速发展。截至8月3日,全市58.3万亩农作物受旱、8.9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仙桃:发动群众打井抗旱

面对旱情,仙桃市注重发挥水利工程的核心作用,并发动群众打井抗旱,共打机井1300多口,抽地下水近3000万立方米,缓解了部分边远地区的旱情。

郧县: 2800亩农作物绝收

十堰旱情较严重的郧县梅铺镇,目前有2800多亩农作物彻底枯死绝收,近2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1500万元,5000多人饮水困难,全镇都在积极组织送水抗旱。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