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在房价飞涨了几年之后,房产投资者和房奴们,突然想起了那个简单的常识——房价并不会永远只涨不跌。近半个月来,武汉市场降价楼盘不断增多,降价力度不断加大。12月3日,武汉首现业主集体退房,统计显示,武汉11月住宅均价近一年来首次环比下降。武汉楼市似乎迎来了又一个“拐点”。这一次,开发商们能撑过去吗;这一次,楼市拐点是和以前一样虚晃,还是真的降下去?

武汉房价拐点现端倪  买房步步惊心

武汉房价拐点现端倪 买房步步惊心

关于楼市的拐点近年来说了很多次,那么这一次是不是真的“狼来了”?也许很难准确预测,但众多业内人士相信,在调控紧逼、资金告急以及庞大的供大于求压力下,开发商为了加速销售回款,采取更大范围的降价措施,将是必然的选择。

武汉楼市·现状

武汉房价环比首降 11月均价7804元

统计显示,武汉10月住宅均价环比9月停涨,11月则出现了首次环比下跌。武汉11月新住宅均价7804元,下跌幅度为0.39%,比上海、南京等地的降幅要小。

武汉楼市现松动迹象 多楼盘开始降价促销

虽然目前江城房价没有出现整体降价,但局部片区楼盘直降近千元的现实,加上开盘销售量比以前大减的普遍现象,业内人士认为武汉楼市已出现松动迹象。

汉口在售楼盘三成暗降价格

汉口片区的房价一直是武汉楼市的“风向标”。记者上个双休日暗访汉口20多个在售楼盘,发现看似平静的房价背后,暗涌着阵阵降价潮,至少有三成楼盘回调了价格。

2011甩尾:武汉楼市启动过冬模式

事实上,距离2012年仅剩月余,对于房企来说,来年企业将选择何种模式以应对趋冷的市场,这恐怕比年底冲业绩还要重要些。因此,降价促销、消化库存、项目合作等“过冬模式”已经在武汉楼市启动。

武汉楼市出现松动 开发商频推特价房

今年在楼市调控之下,武汉楼市虽然没有出现去年那样大涨情况,但是在楼盘“多频率开盘、小幅推高开盘价”策略下,多个片区房价都差不多涨了500元/平方米左右。进入11月份,开盘推高房价的楼盘明显减少,多数维持在前期水平,像汉口两个楼盘,开盘价比之前预期价降了2000元/平方米。

数据标题文字1

开发商·应对

武汉35宗土地再遭“延期” 土地市场低迷延续

12月1日,武汉最大规模土地拍卖全部“延期”,这已是本次土地拍卖多次延期后又一次整体延期。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次土拍整体延期,显示武汉土地市场正在遭遇寒冬,市场低迷的态势还有可能延续。

数据标题文字1

政府·政策

住建部:楼市限购令到期延续

至于限购政策“退出”的前提是否是住宅征收房地产税的全面推广,前述住建部官员未予表态。他只是强调,楼市调控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没有放松的可能,而限购是本轮调控的核心手段之一。

武汉市房管局对开发商发降价警示 安抚好老业主

随着武汉房价的实质性下降,我市近期已出现因降价而出现的楼盘集体退房事件。市房管局已召集房产中介和开发商开会,要求做好降价后的安抚工作。

数据标题文字1

中国楼市·宏观

楼市降价潮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土地多底价成交
楼市降价潮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土地多底价成交

 在市场持续低迷和资金紧绷的巨大压力之下,龙湖、中海、万科、恒大等大型房企纷纷祭出降价大旗,不仅在一线城市高调促销,价格大战还迅速蔓延到二三线城市,楼市过冬已经成为开发商共识。

央行报告称房价拐点初显端倪 银行担心恐慌抛售
央行报告称房价拐点初显端倪 银行担心恐慌抛售

“经济、金融数据的变化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趋紧,土地交易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价拐点初现端倪。”这是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近日撰写的《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报告》和《房地产市场变化对金融业影响的调查报告》之中的观点。

开发商补差价蔓延 成本高更像营销策略
开发商补差价蔓延 成本高更像营销策略

据统计,目前包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杭州、长沙、长春等10余个大中城市的20余楼盘已经将“降价补差价”或“原价回购”承诺与低价销售绑定。

万科甩卖10亿房源 网上卖房或为降价找借口
万科甩卖10亿房源 网上卖房或为降价找借口

上个周末,万科史无前例地启动了一场涉及10亿房源的网购行动。网上卖房到底是营销噱头,还是切实之举,业界对此仍存在争议。更有业内人士认为,万科网上卖房是在跟“面子”对赌,在网下卖房困难之时,把大批房源搬到网上,为降价找更合理的理由。

微博热议